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日常的镜头—新年快乐


  年三十儿。

  兰州

  周涛在外面和两个嫂子包饺子。李修平在厨房打下手。周涛老忍不住伸脖子去看厨房那边,两个嫂子看了看周涛,相视一笑。

  大嫂说“:周涛啊,你去厨房拿个勺儿来。”

  “:哦~”周涛颠儿颠儿的去了厨房。

  一露头“:李修平~”

  她转头“:嗯?”

  “:大嫂叫我拿个勺儿。”她说。

  “:大勺儿小勺儿啊?”

  “:忘了问了。”回头“:大嫂,要大勺儿还是小勺儿啊?”

  “:小的。”

  李修平也听见了,拿好了递给她,看见她满手的面粉“:辛苦啦~”小声的说。

  周涛抬头看着她笑,摇头“:不幸苦,你累不累?”

  “:我不累,我这儿马上帮完忙了,一会儿过去跟你一起包饺子。”

  周涛点头“:那你快点儿来,我想跟你在一起~”

  “:你呀~知道啦。”她笑。

  五分钟吧

  李修平从厨房出来了“:我也来包饺子吧。”

  “:修平,周涛饺子包的挺好的哎!”二嫂说。

  “:都是她教的好。”周涛说。

  她呵呵笑起来“:教了好几次,一直不愿意学来着,你们不知道有多难教。”

  “:嗯!不许说!”周涛一急拿着那沾满了面粉的手就捂了她的嘴。捂完之后就害羞了,赶紧收手,但是李修平的嘴和半张脸全是面粉。

  大嫂二嫂看了笑出来声儿。

  周涛看她那模样也笑了。

  李修平拍了拍嘴上的面粉“:给我擦擦。”

  周涛抽了张纸给她擦,越擦越近越擦越近,近的远处的姐姐看不下去了,咳嗽了一声。

  两人转头看向姐姐。

  姐姐说“:还看得见我们吗?”偷笑。

  “:姐~”她露出小孩儿模样,还羞红了脸。

  周涛心要化了,她可是没见过这样的李修平啊,如果现在就她们俩,肯定都扑过去了,太可爱了。

  “:还姐呢~你心里现在还有哥哥姐姐吗?啊?李修平。”姐姐走过来用手指戳了下她的额头。

  她皱眉头“:给我点面子嘛。”

  “:老妻老妻的了,在自己老婆面前还要面子啊?”大姐逗她。

  周涛笑起来“:大姐,她从小就容易脸红吗?”

  “:涛涛我跟你说啊,李修平小时候可逗了。”

  巴拉巴拉说了一堆。

  吃完了饺子,春晚也结束了。

  两人躺在床上,周涛偷偷笑,李修平把她往怀里揽紧了一些“:傻笑。”

  “:你就是太乖了,要吃亏的。”

  “:我不就是吃了你的亏么,谁还能让我吃亏啊~”

  “:新年快乐。”

  “:新年快乐~”

  周涛头埋进她的颈窝里,轻轻啃了她一口“:想~”

  “:老房子不隔音...”

  “:轻轻的...”手已经不安分了“:行不行?”还问呢,倒是还挺,挺礼貌?

  第二天早上。

  “:你故意的!”李修平边系丝巾边瞪坐在床上回微信的人。

  周涛抬眼笑眯眯的“:你昨晚也没说不行啊。”

  “:你明明知道我不能出声...哦!你!”

  周涛跑的快,开门差点撞到大姐“:哟~大姐,新年好。”

  “:新年好~昨晚睡的怎么样?”

  “:挺好的。”

  “:周涛!”这个人猛的开门,正看见两人寒暄,此刻她有些凶,板着脸的。

  大姐吓了一跳“:你怎么这么凶啊。”

  “:我...”有口难言。

  “:平时就这么欺负涛涛啊。”

  “:谁欺负她了~她欺负我。”李修平控诉。

  “:我怎么没瞧见啊?就见你欺负她了。”

  “:我...”

  周涛站在大姐身后偷笑。

  行,周涛,你厉害。

  饭桌上。

  李修平给周涛扒好了两瓣蒜。

  大哥噗嗤一下笑了起来“:我们小妹现在这么会疼人呢。”

  “:疼什么人啊,刚才还见她凶周涛来着。”大姐说。

  “:修平现在都学会凶人啦?”二哥说。

  “:小妹凶人?真的假的啊!”大哥说。

  “:你凶涛涛干什么?”妈说。

  李修平想解释,但是根本插不进话。

  .......

  中午吃完了饭,没什么事儿干。

  “:李修平你去买点儿牛奶,家里没了。”大哥叫嘴,小妹跑腿。

  “:哦~”她答应了。

  “:我跟你一起去。”周涛说。

  “:好啊。”

  走下楼,一楼楼梯间下面放着辆自行车,没上锁。周涛看到了,生出一个念头,拽住李修平“:你骑车带我吧。”

  “:骑车?没车啊。”她说。

  周涛指指旁边那辆自行车。

  “:那是人家的。”她继续说。

  “:没锁~”周涛说。

  “:不问自取那是偷,小周同志,你注意啊!”她就要走。

  “:咱就借五分钟~一会儿不就还回来了~”周涛撒娇。

  “:那怎么能行!”

   

  

  两分钟后小区外面

  “:你可抱紧我,我好久没骑了。”李修平说。

  还是“借”了人家的车。

  周涛坐在后面笑“:知道。”抱的紧紧的。

  骑的不快,很稳。

  “:我记得我还在实习那阵儿,你有时候会骑车上下班,那时候我就想坐你后座上来着。”

  “:冷不冷?”她回头问。

  “:不冷~”周涛两个手揣进她的外套口袋里“:你骑车特别好看,总穿着白色的衬衫,骑起来的时候风就吹起了你的头发,衬衫贴在身上,好瘦啊,腿好长,一下就叉在地上,稳稳当当的。”

  “:不就是骑个自行车么,夸成这样?”她说。

  “:什么叫“不就骑个自行车”啊,你真是不懂。”周涛埋怨。

  “:不懂不懂不也过了半辈子了。”停下车,到了。

  周涛跟上去“:李修平~”

  李修平回头看着她笑了笑“:你怎么也跟着哥哥姐姐他们叫,我是姐姐啊~”

  挽住她的手臂“:李修平、李修平...这么叫我还挺喜欢的,老夫老妻的感觉。”

  “:老夫老妻可不会偷人家自行车。”她低声说。

  周涛轻打了她一下,手指放在嘴巴前面比了一个嘘的动作“:快买!买完快走!”

  

  自行车还回去了,牛奶放进了冰箱,周涛靠在李修平肩膀上看电视。

  新的一年开始了。

  继续一起走吧。

  

  

评论(41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