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14








14:照片


  2016年7月


  大暴雨,天气有些热。


  烈日当空,树荫下站着两个人,沉默了很久,大约十分钟了,就这样并肩站着。如果不是风吹动了树叶和她们的头发,如果不是树荫下光斑的变化,会让人误以为是一幅不会动的画。


  “: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是矮个子先开了口。


  “:我不知道说什么。”高个子回答。


  “:我在等你开口,可你一直沉默。”


  又是沉默。


  然后五分钟后。


  “:我不等你了。”矮个子说。




  “:走向你,有千万步,是由你开始了第一步,而剩下的,似乎只有我一个人走着,我走的太累了。”


  “:我不等你了。”


  “:不想再等了。”


  矮个子在高个子持续的沉默中,说着。


  终于高个子在着最后的沉默后,点了头。


  




  分道扬镳了?


  后来一个走向左,一个走向右。


  天就突然阴下来,一个炸雷响彻云霄。


  雨在她们各自到家后噼里啪啦落下来。


  


  周涛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她。她在练习朗诵,那天读的是徐志摩的“偶然”。那么多人,那么多声音。她自动过滤了,只剩李修平一人。这是她第一次见她。


“你我相遇在黑夜的海上,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。”


  原来从第一次见到她,就已经预示了结局,总是分开。


  


  李脩平回头了,看着周涛走的那么潇洒,第一次那样不知所措,手都不知道放在哪儿,最后就这样垂在身侧,轻轻的握了个拳头“:还真是...出息了。”


  李脩平都懵了,虽说上午那事儿是很麻烦,可是她也没想过要分开啊,后来再复合她就没想过要跟周涛分开,那是打定主意要走到底的。她还以为刚才的沉默是默契,是感受那一刻的风和阳光,没想到周涛没懂。


  她也能理解周涛为什么没懂,自己以前的离开到底是给了周涛太多伤害,所以周涛那样敏感。只是沉默就已经让她害怕的自己先逃了。李脩平点头了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李脩平也是赌气,气周涛不相信自己,虽然自己信用度比较...但是后来...反正...不管怎么样,分呗,哄哄也就好了。


  虽然,当时确实慌了。可是侧头看着周涛那强忍眼泪的样子,心里也有数了——逞强。


  




  这场“分手”起因是几天前。还记得那天两人马路边儿车里拥吻吗...被狗仔拍了。她们两谁能想到啊,现如今她们俩都有狗仔跟拍了。


  站在台长办公室,电脑桌面上放着那天被拍的照片。


  “:虽说台里都知道,但是你们俩也该注意点儿,人家都放上微博了。”台长说。


  “:这不刚放上去就被删了嘛。”周涛说。


  “:一直在往下撤热度,多少人都截图保存了...这叫什么事儿。现在你们知道的,这些问题很敏感,大众接受虽然高......我不多说了,不许接受访问,不许回应任何问题,冷一段时间。”


  “:知道了。”李脩平说。


  “:撤热搜删微博的钱在你们俩工资里扣。”




  然后就是出了办公室,站在树下。


  然后就是分道扬镳。




  之后李脩平忙了两天,再听到周涛的消息是办公室里有人问她“:修平姐,涛姐怎么突然要辞职了?”


  李脩平以为自己听错了,然后立刻淡定“:她有自己的想法。”笑笑说。


  周涛,你到底想干嘛?


  


  厕所隔间里。


  “:你问问周涛,她要干嘛!”声音很小。但是隔壁的文静听出来是李脩平在说话了。


  “:我要是方便问我还麻烦你?”


  “:不就那事儿嘛,闹了点别扭,我晾着她呢...”


  “:她...她把我甩了...”


  文静听到手机那边传来特别大声的笑声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
  “:好笑吗?”


  “:什么叫活该报应啊!”


  “:你帮不帮我!”


  “:嗯!挂了,问了立刻告诉我!”


  “:再见。”


  李脩平打完电话出去了,文静探头出来。




  办公室,文静开门,左右看看没见到李脩平“:我告诉你们!修平姐被周主任甩了!”


  “:啊?”


  “:怎么可能!”


  “:假的吧,就是甩也得是修平姐甩周涛啊。”


  办公室沸腾了。




  周涛办公呢,手机响了“:喂,伟松。”


  “:听说你辞职了?”伟松就是刚才李脩平求助的人。


  “:你这消息也太快了。”


  “:修平跟我说的。”


  周涛一顿,取下眼镜“:她跟你说这个干嘛?”


  “:哈哈哈,你少见啊!提到修平怎么这个态度啊。”


  “:那我要什么态度。”声音听着就是是还憋着气呢。


  “:哎,我说,你怎么把她给甩啦,这闹的哪出啊?”


  “:省的每次都被她甩,我先发制人。”周涛咬着后槽牙说的。


  “:你...你认真的?”


  “:认不认真的,反正她同意了...还重要吗...”


  伟松笑了“:你可真行,修平叫我问问你,怎么就要辞职了?”


  “:关她什么事儿啊,我跟她什么关系啊。”


  “:哎呀!跟你说正经的,她担心你。”


  周涛撇嘴“:本来就有计划要走,还没跟她提过”


  “:所以跟她没什么关系?”


  “:你知道,我们电视台很好,但束缚太多。”


  “:嗯~”


  “:我想...看看我生命的边界。”


  “:生命的边界,边界就没修平了?”


  周涛叹气“:她同意了。”


  “:你要是不提,她同意什么呀。”


  “:我不提,我不提等着她提,然后甩我第三次...”


  




  李脩平听到伟松的复述,又是沉默。


  “:所以啊修平,不是不报时候未到。”伟松幸灾乐祸。


  “:报什么报啊,我再追不就完了,你这人太坏了!”


  “:我坏?”


  “:哼。”


  挂断手机。


  伟松那边无奈笑起来“:这两口子真是。”


  


  “:生命的边界...”她说“:就,没有我了吗?”


  本来是自信的,现在不了,李脩平这滞后的害怕“:她...真不要我了?”




 然后四个月,直到周涛正式离开那天,她们就总是错过,除了电梯里那次简短对话,两人都有事情,也不能多和对方逗留。


  周涛那四个月就是在出差中度过的,回来北京每次就待几天,之后又要走。


  分开后第一次出差回来,周涛发现羞羞在家里,饭菜在桌上,家里很干净。


  明明临走时把羞羞放在宠物店托管了,那些饭菜还冒着热气。


  她来过。


  周涛满屋子找了一圈,没见着人。


  她走了。


  周涛不知道这算什么。


  第二天早上又接到出差通知,这次就没把羞羞送去宠物店。


  她预备试试看李脩平还会不会再来,临走给羞羞放好了一整天的粮食。如果第二天李脩平不来,再叫萍萍帮着把羞羞送去宠物店。


  


  第二天萍萍去了,刚一进院子,从外面窗户就正看见李脩平在拖地,立刻悄悄的离开了。


  回了家跟伟松说“:她们俩花样可太多了。”


  伟松一脸见怪不怪“:天生一对。”




  周涛再出差就不管家里了,直接人走,可是她不知道李脩平什么意思,为什么总在自己回来之前离开?到底是示好想复合,还是只是舍不得羞羞。


   李脩平害怕了,又体会到了刚复合时的感受,周涛不按套路出牌,居然先把自己给甩了,这一套操作一出,她接不住啊。哄的好吗?她自己也不确定了。


  一拖再拖


  周涛正式离职那天。


  李脩平那边在开会,走不开,等会开好出来,看见周涛都走出楼了。她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准备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厚脸皮追上去,哎!周涛居然回头了。


  就这一回头,李脩平心掉在了肚子里。站在不透明的玻璃窗后面看着她,也不着急了。


  


   周涛哭了一路,司机把她送回家的时候眼睛还红红的,路上就下了雨了,开车门下去,提着自己那一袋东西,司机给她举着伞。


  “:没事儿,你先回去吧,我走两步就到了。”周涛跟司机说。


  “:那伞您自己拿好。”


  “:好,谢谢你。”


  走着,慢慢的走着,心不在焉。


  “:周涛。”


  周涛好久没听到这个声音叫自己了,停住脚步,回头。


  “:我没带伞啊。”李脩平两只手举在头上遮雨。


  周涛本能的几步走到她旁边给她打伞。


  李脩平自然的接过雨伞“:跟我走吧。”


  “:去哪儿啊?”


  “:回去呀。”


  周涛这下缓过神来了,又停下“:我为什么要跟你走呀。”话还没说完,又要哭。


  “:你说,你想去看看你生命的边界...”李脩平说。


  “:伟松!果然还是跟你说了!”周涛流着泪埋怨“:我就是想去看,怎么啦!”


  “:那你看你的边界,我在家等你,行不行?”


  “:你!”周涛扑倒在她怀里“:这几个月你怎么不说,为什么。”


  李脩平苦笑“:你甩我的哎~”


  “:你可以不沉默!你可以不点头!”


  “:你知道,我一向话少,又好说话。”李脩平故意气她。


  周涛下了狠心在她肩膀上咬下去,还好天冷穿的多,倒是没咬着肉。


  “:进家再咬行吗?外面怪冷的。”李脩平拍拍她的头。


  




  “:哎呀~你这人真是的!把窗帘儿拉上!”李脩平从床上坐起来手整理着衣服。


  周涛小跑着拉上窗帘儿,返身回来再次扑倒了她“:你给我道歉!”


  “:讲不讲理啊~你把我甩了,我还给你道歉?”


  




  第二天早上两人醒过来,手机上一百多条微信消息,二三十通未接来电,十几条新闻推送“大裤衩著名主持人周涛辞职”


“前大裤衩主持人周涛多年单身,爆—对象原来是她!!!”


“主持人周涛和大裤衩某主播或系恋人关系!”


  配图,几个月前花钱删掉的那些,还有昨晚上雨里一起回家,周涛拉窗帘儿她在床上坐着的照片。李脩平的脸都是打了马赛克的,这一看就是单位花钱了,周涛靠在床头捧着手机笑。


  李脩平翻了身看着她“:还笑~”


  “:你是不是又要被扣工资了?”周涛乐。


  “:上次就是多余撤,这次也没叫他们把我脸遮住,最后还扣我工资...我真是没处说理,而且,挡住了还不是一看就是我嘛。”她说。


  “:你这意思,上次就根本不在意来着?”周涛脑袋炸了。


  “:有什么好在意的,我们在一起了,事实如此。”


  “:那你那天的沉默是为什么?”


  “:开始是因为天气很好啊,树荫下面站着小风吹着,很舒服,我在享受。后来你说你不等我了,我有点懵,就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有点生气,气你不信我,看你那要哭的样子,就想顺着你一次,毕竟你还没甩过我,我都甩你两次了,让你过过瘾。”李脩平如实交代。


  周涛越听脸色越青...“:这种事情...是该顺着的事情吗?”


  “:我以为就两三天的事儿,本来过几天就准备哄哄你了,谁知道你突然辞职了,我就...说实话我感觉自己玩脱了。”李脩平伸手摸摸她的脸“:你这次可真是把我吓着了。”


  “:那么多次,那么多次你可以等在家里,等我回来的,我紧赶慢赶往家走,你总能在我回来之前离开,我那次提前一天回来,你也刚走,我迟一点回来你还是刚走,每次饭菜都还是热的,洗碗机还在洗着碗。我都要怀疑你是海螺姑娘了。”周涛说着。


  “:周涛。”


  “:嗯?”


  “: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一起听过的一首歌,叫—防不胜防,陈奕迅的。”


  “:记得。”


  “:像不像啊?”李脩平躺着朝她笑。


  周涛也笑起来“:嗯,有点儿那个意思。”


  “:浪不浪漫?”李脩平撑起自己,两手托腮看着她。


  “:浪漫~浪漫个鬼~”周涛低下去吻了吻她“:比起“海螺姑娘”我更想要躺在我身边的姑娘,看得见摸得着。”


  李脩平撸起袖子亮出胳膊“:摸得着你就使那么大劲儿啊,都青了。”


  周涛一看吓一跳“:这...还疼不疼?”


  “:疼啊~”


  “:昨晚激动了,没轻没重的,我给你用药酒揉一揉吧。”她掀被子就要下床,被拽住了。


  “:哎呀,我不喜欢那个味儿,别找了,过几天自己就好了。”


  “:我不是故意的...”她内疚。


  “:不怪你~”李脩平拉她躺下,脚架在她身上“:再睡会儿。”


  “:哦!我忘了喂羞羞了。”周涛又要下床。


  “:我早就喂过了,那会儿你睡的正香呢。”


  “:那,这些消息你比我早知道?”


  “:是啊,怎么啦?”


  周涛看着这个淡定的女人,突然又觉得自己幼稚了。


  “:我这辈子算是...”周涛话说一半笑了。


  “:算是什么啊?”


  “:栽在你身上了。”


 “:你...你不是早就栽了吗,合着现在才认栽啊。”


  周涛不语就这样和她对望,过了会儿“:你都好久没说那三个字了。”


  “:我爱你?”


  “:嗯~”


  李脩平笑笑“:我爱你。”


  “:我也爱你。”




 周涛睡着了。


 李脩平看着她突然想起一件事情,好多年前,“前夫”到北京来看自己,那天大雪纷飞,两人准备走去吃火锅...


  “:哎,有人跟着我们哎。”前夫说。


  李脩平偷偷回头,看见远处那个人正认真的踩着自己的脚印。


  那天她故意走的很慢,跨出的步子也变小了,以至于前夫哥抱怨“:修平,我都快饿死了,要不然我先去吃吧,你慢慢跟后面那个搞浪漫。”


  “:她不再找我了。”李脩平说,眼里是失落。


  她不再找她了。


  她什么都知道。




  在雪天偷偷跟在你身后的是我,算是一起白过头。——你是风景也是陷阱W(网易云评论)


  防不胜防-陈奕迅

评论(28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