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3

3:

周涛盼下班,盼下班时候下雨。

都给她盼到了“:老师,一起回家吧。”

“:嗯?你又没带伞啊?”李脩平感冒时的鼻音,在周涛听来就是可爱啊,慵懒可爱。

“:我的伞不是昨天被你扔了吗,所以从今以后,老师你得对我负责。”周涛疯狂试探。

“:修平啊,你干嘛了?怎么我们小周涛要你负责啊?”李瑞英路过打趣儿的说。

“:嗨~昨天把她伞弄坏了,这小丫头胡说八道呐。”她笑着解释,心里有些甜又觉得不自在。

“:周涛,我送你回去呗。”贝奇说。

“:不要你送,我要跟老师一起回去。”说完一扭头,看着李脩平,一只手牵着她的衣摆“:老师,咱们走。”

李脩平宠溺笑“:好~”

走在雨中,安安静静的,今天是毛毛雨,没有雨声,更显安静。

“:老师。”周涛叫她。

“:嗯?”

“:你今晚要吃什么呀?”

“:不知道,随便买点儿吃吧。”

“:我给老师你熬粥吧。”

“:你还会熬粥呐?”她笑。

“:也就只会熬粥了。”周涛笑。

“:算啦,熬粥多麻烦呀,要不我请你吃饭吧。”她说。

“:吃什么呀?”

“:简单吃点儿吧。”

宿舍附近的兰州拉面,一人一碗面。真的就是简单的吃了一顿,一碗面下肚,李脩平的鼻音好像就好了很多。

“:明天我们吃淮南牛肉汤吧。”周涛说。

“:这附近没有吧。”她说。

“:嗯,是比较远。”

“:等哪天不下雨吧,不下雨了我们一起去。”

“:嗯!”

突然之间,周涛不在乎明天下班是否下雨了,下雨就打一把伞一起回去,不下雨就到远一点的地方吃饭。都很好啊,只要是和李脩平在一起,就很好,怎么样都很好。


第二天真的没有下雨

可是今天李脩平下班之后还要开会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,就叫周涛先走了,昨天约好的也就往后推了。

李脩平终于结束了一个半小时的会议,张宏民跟她一块出来“:你这个小徒弟啊,真是把我们台里一众小伙儿迷晕了。”

“:小姑娘优秀呗。”李脩平不知道为什么,听了这些心里有点不舒服。

“:这段时间不是一直下雨嘛,你徒弟老不带伞,这小伙儿一个一个的上赶着要送她,她硬是都给拒了,偏等你。”张宏民说笑“:真是好玩儿。”

“:许是都看不上,又不想让人家误会吧。”

“:你不在那几天,倒是天天带伞,你一回来就不带,真是,哈哈,还有人说她看上你了。”

李脩平有一点惊讶,原来已经有这样的闲话了,就算只是玩笑,说明已经有人注意到了。

回到家后李脩平窝在沙发。

“她会嫁人吧。”李修平想,周涛肯定要嫁人的,那么多人喜欢她。她大学都还没毕业,她那么优秀,她会发展的很好。她要有自己的孩子,有一个美满的家。


第三天

这一天,很不平凡的一天。

起因是周涛翻包的时候露出了一把伞,当时李脩平还有些失落,想着那样的日子还是结束了。直到下班都很失落,可下班时周涛又在等她。

“:你怎么还没走?她问。

“:我没带伞。”周涛撒谎,这个谎撒了很多次,所以已经完全不会有任何犹豫和不自然了。

李脩平盯着周涛看,看不出周涛和以往有什么不同,合着,以往都是骗我的?李脩平一时间有些不高兴,她不喜欢被骗,但她还是说“:走吧。”

周涛就跟在她后面,没有察觉她的不悦。

“:哎呀,今天我也忘带伞了。”李脩平突然来这么一出“:周涛,今天咱不能一起了走了。”远处的鞠萍和敬一丹被她叫住了“:鞠萍,一丹!”

“:哎?修平,怎么啦?”两人驻步,敬一丹问。

“:我跟我这小徒弟都没带伞,你们能不能带我们一块回去。”她说。

“:正好!我这儿有把昨天忘记带回去的,昨儿我下班正好没下雨,你们俩用吧。”鞠萍从手里的袋子里拿出一把伞递给李脩平。

李脩平只能是接下了“:谢谢,那明天还你哈。”没想到失策了。

“:行!拜拜。”

“:拜拜。”

李脩平手里抓着一把伞,包里装着一把伞,周涛包里也装着一把伞,两个人有三把伞,偏只打一把。

周涛刚才差点沉不住气,都想把自己这把伞拿出来了,多谢鞠萍姐姐,她心中默默说。

今天走在路上,李脩平是百般别扭,两人间的距离比平时大多了,她被淋湿了半边。周涛挪近一点她就让远一点,那距离就是大。周涛也察觉了,沉默了半天,有些沮丧“:你看到了,是不是。”

“:我没有看到。”她这样回答。

“:那就是看到了,如果你没看到,肯定会说“我看到什么了”,而不是在不知道看到什么的情形下,说没有看到。”周涛倒是冷静分析“:是,我是带伞了,而且我从第一次你送我回去之后,再也没有忘记带过伞•••我就是想跟你一起•••一起回家。”

“:这就是你骗我的理由?”她问,难得的严肃。

“:那次你也骗我了。”周涛的杀手锏。李脩平一下子就严肃不起来了“:我,我那是•••”

“:不用解释,我能明白。”周涛说“:咱俩,都心知肚明了。”

“:你不要再说了。”李脩平停住脚步,周涛也停下。

“:就算我不说,我的一举一动,都告诉你了,不是吗?有些东西藏不住的。”周涛现在居然很淡定。

“:不许再说了,我是你的老师,我是你的学姐,我•••我是个女人!”她更是难得的激动了,原来周涛和自己是一样的心思,她希望过的,可现在更多的是害怕了。

“:我喜欢~”话没说完,周涛的嘴被她用手捂住““:不要说出来,不要说出来,你不说出来我们以后还能是同事,还能是朋友,说出来就什么都做不成了。”她眼中的忧愁担忧穿透了周涛的心,她在求她。

周涛拿下她的手,放在自己心口“:说不说又有什么不同呢?你已经知道了,我也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:只要你不说,我就不知道。”她说。

“:我喜欢你。”周涛还是说了。她再想捂住周涛的嘴已经来不及了。

两两相望,她的手感受到周涛的心跳“:我们没有结果的。”

“:不是所有关系都需要一个结果。”

“:我什么都给不了你。”

“:你已经给了我,我要的。”

她一下泄了气似得趴在周涛的肩膀上“:你为什么•••非要说出来呢。”


她们好近啊,终于都不再淋雨了。

从那天之后,北京很久没下雨,周涛总觉得那些天的雨就是在撮合自己和她。

从那天之后,周涛和李脩平虽然捅破了窗户纸,不像之前自然了,周涛变得扭捏了,李脩平变得严肃了。

周涛憋了几天,今天实在忍不住了,两人在凑在一块儿看新闻稿的时候“:老师、学姐、今天是晴天。”

李脩平看了她一眼,立刻收回眼光“:我晚上要开个会。”

“:那我等你。”

“:开完会有聚餐。”

“:我等你吃完饭。”

“:吃完饭我就要回家休息了。”

“:我•••”周涛也是没辙,李脩平怯了,她心里也怯了,可是她就是忍不住啊。以前不知道李修平是一样心思的时候,忍着是可以忍的,可是自从她知道了李修平的心,她就再也忍不住了。

李脩平不是个特别喜欢聚餐的人,那种聚餐也是常常有人缺席,并不是非去不可的。她只是想逃避,想把这阵子给遮过去,没准过些日子周涛就厌了,就不再搭理自己了,她这样想的。

晚上十一点多,李脩平一个人走回员工楼,越走近越看着门口亮光里的人像周涛,再近一些之后,她确定了,真的是周涛。

李脩平想无视她就这么进门的。

“:我等了你一晚上。”周涛难得用那样委屈的语调。

“:明儿还要上班呢,快回去吧。”李脩平推门就要进去。

“:我还没吃饭~”周涛左脚尖踩在右脚尖上,低着头也不去看她。

李脩平的手在门把上,停顿“:都这个点了。”她看看手表“:吃饺子吗?速冻的。”无奈中是不知不觉流露的温柔宠溺。

“:嗯!”

周涛坐在李脩平屋里的沙发上,可以从厨房门看到她走来走去的身影,周涛觉得饿着等了这几个小时,值了。

“:吃汤的还是干捞的。”李脩平站在厨房门口问。

“:干捞的。”周涛说。

“:蘸醋吗?”又问。

“:蘸。”又答。

“:蒜呢?”再问。

“:不要。”再答。

一盘饺子放在餐桌上,又端来了一碟醋。

“:有点烫,慢点吃。”李脩平说。

周涛在餐桌旁坐下,李脩平也坐下了,在她的对面。

周涛看着她,举着筷子,看她看的顾不上饺子了。

“:快吃呀,看我干什么,抵饱是吗?”李脩平被她看的不好意思了。

“:到底是快吃还是慢吃啊。”周涛笑起来,青春飞扬的脸,单纯又青涩,委屈巴巴的撒着娇。

“:不管你了。”李脩平站起来想走。

周涛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腕“:我想你看着我吃。”

周涛的手有点凉,李脩平走不动了,坐下。

周涛有点得意的笑了,松开了她的手腕,夹起一个饺子。

“:吹一吹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呼~呼~”周涛认真的吹了两下“:可以了吗?”

“:吃吧~”李脩平没忍住笑起来。

她吃完了那十二个饺子,现在站在李脩平屋外的门口,转身望望,门紧闭的。她想留下来的,还特地没有吃大蒜呢,怎么就稀里糊涂的站在门外了。她晃了晃脑袋“:晚安。”朝着门里说的,脚步那样缓慢的离开了。

门里的那人在猫眼里看见她走下去了,追到阳台,看她从楼里走出去,然后从阳台里也不见了“:晚安。”摸了摸自己的手腕。


李脩平第一次知道自己喜欢女的,是在十四岁那年,班里来了个特别有气质的美术老师,在大家都在幻想,以后要嫁给那个体育很好的男生时,她想的是以后也要当老师,要和这个老师在一个学校教书,在一个学校教一辈子书,那样她就能永远见到她了。她还不懂那种感觉就是爱情,直到那个体育很好的男生跟她表白了,她拒绝后,被朋友说“那样的都不喜欢,你喜欢什么样的啊?眼光太高可嫁不出去哦!”

那次之后,她思索了很久,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男生,两天之后,她终于思索出来了,自己喜欢的根本就不是男生,所以,再好也不行。


李脩平收拾了桌子上的盘子碗筷“:她不吃蒜呐。”嘟囔。

“:我怎么又心软了。”继续嘟囔“:这样下去可怎么办呐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