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4

4、

周涛第二天上班是一路笑着进来的,盼了一晚上,太想见到那个给自己煮饺子的人了。

转角,就在电梯前遇见了。好些人呢,周涛站到李脩平身边“:今天也是晴天啊,老师。”

“:知道啦~”无奈的,李脩平想着,就跟她去吃那顿淮南牛肉汤吧,之后就什么都不会许诺,什么都不会答应了。

  周涛笑的更开了。

  电梯里挤得要死,周涛被人群挤得靠在了李脩平身上。

“:哎呀~”李脩平的脚被周涛踩了。周涛回头看她“:踩疼了吗?”一脸的抱歉和心疼。李脩平摇摇头,等周涛再转头回去后,她咧着嘴巴,其实是踩疼了,实在不想周涛心里难受,就装了淡定。

  “嗯?”李脩平的手被人握住了。她正要抽出来,低头发现是周涛的手。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抽出手来。既然无法决定,暂时就这么牵着吧,直到楼层到了,周涛才放开。

  李脩平这半天大气都没出,出了电梯后脑袋昏昏沉沉的。

  这一天都是这样晕乎乎的。

  下班了,她坐在办公桌前收拾东西。一个人挡住了她的光线,她抬头,是周涛,正笑盈盈的看着自己。

“:等我一下。”她说。

“:好。”周涛回答。

两人走在路上,一开始都不做声。

李脩平缓步走着,周涛手背在身后。

太阳慢慢落下去。

天慢慢黑了下来。

昼与夜交替的时候,周涛将背在身后的手,放回了身侧,然后试探的与她走的更近了些,再之后,周涛牵住了她的手。

李脩平举起被牵的手,连带着周涛的手也举起来“:干嘛呀?”

“:牵手。”周涛回答。

“:就是吃个饭,你不要误会了。”她说。

“:误会?我误会什么了?”周涛有点激动,可是牵着她的手一点也没松开。

“:最多只能是朋友,你知道的。”李脩平侧头,回避她的视线。

“:女朋友也是朋友啊。”周涛语出惊人。李脩平吓着了,赶忙抽出自己的手“:你再这样,我,我以后都不会和你一起出来了,以后除了上班时间,都不会再跟你见面了。”

天彻底黑下来,路灯亮起来。

“:你明明就喜欢我。”周涛说。

李脩平脸红了。

“:而且,是谁先挑起来的呀。”周涛继续说。

“:你什么意思啊。”李脩平问。

“:第一次你送我回家,你的袖子也湿了。”周涛说。

李脩平的心往下一沉,拔腿就走了,她不想说下去了,因为她知道,自己已经不可能说的赢周涛了。

周涛跟了上去“:第二次我故意碰了你的手,你是有反应的,我就知道你对我有感觉。”

李脩平步子跨度变大了,频率也变快了。周涛跟着有些吃力了,已经变得有些像是小跑“:你紧张我是不是受伤,在意我是不是没吃午饭,你怕我着凉怕我噎着,你还假装没有带伞,等我一起回去。这些,难道都是我的误会吗?”

她突然停下来,周涛撞在了她的背上,两人都站定,她说“: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做那些事情,就像今天,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答应你,不知道为什么要答应你出来吃饭,不知道为什么在电梯里让你牵着我的手。我根本就是想要拒绝你的。”

轮到周涛安静了。

“:如同你说的,那天,是啊,都是女的为什么会空出那些距离呢。我们明明在那天之前,关系就不错啊,靠在一起打着伞,这有什么奇怪吗?那天,我在邀请你同打一把伞时,也犹豫了很久,不知道在犹豫些什么,其实就是那样简单的一件事情,可能如果不是你,而是别的认识的人,我早就走上前去了。”李脩平将头发放在耳后“: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了,我,还是想要过从前的生活,我们只是前辈和后辈的关系,那样的日子。”

 “:从前的生活,从前无非是我们两都在忍耐罢了,我不知道你忍了多久,但我从再见到你那一刻起,我就一直在装成一个普通的实习生,好像你只是我的老师,我的学姐,怎么回去啊,我已经知道你喜欢我了。”周涛说。

周涛说“再见到你的那一刻起”,李脩平回想,难道实习不是第一次见面吗?她想不起来,她看向周涛,周涛表情是强忍失落,却还是那么失落的样子。李脩平说“:我要回家了。”她不想再和周涛单独待在一起了,否则自己肯定还会有那样“不知道为什么”的时刻,她要逃跑了。

“:哎~”周涛再次跟上去“:你回家,我去哪儿啊。”

“:你也回家吧。”李脩平快步走着。

“:哎~走慢点呀,我快跟不上了。”周涛没有搭那句茬。

“:跟不上就不要跟着了。”李脩平在生自己的气,为什么自己就那么没出息,总是情不自禁呢?在这个小丫头片子面前,怎么就总是•••

周涛看着她那气冲冲的样子,心想,可不能再这么下去了,今晚必须发生点她得对我负责的事情,我对她负责的也成!

“:啊~”周涛叫了一声,李脩平回头时,周涛已经坐在地上了,捂着脚踝。

“:哎呀~你!就叫你不要跟着了。”李脩平也顾不得刚才什么情形了,扶她起来。

李脩平啊李脩平,你太单纯善良了,这样是要吃亏的,知不知道啊!周涛这样想着。

她一只手搀着周涛的手臂,一只手扶在周涛的腰上。

周涛心猿意马了“:你走的太快了。”周涛故意抱怨。

“:我•••”她被说的有些愧疚“:我就是不想你跟着,所以才走的快,都叫你回家去了。”可是这会儿子嘴巴不想饶了周涛。

“:我!是你答应我的,今晚要和我一起吃饭!你答应我了!”周涛说。

“:这样子了,还吃什么呀。去前面的医院看看吧。”李脩平带着她转到医院的那个方位。周涛不情愿“:冰敷就行了吧,又不怎么严重。”

“:你是医生吗?”一句话让周涛无话可说,只能是乖乖的去了医院。

这个时间了,挂的都是急诊的号。

其他挂急诊的人,不是流血就是疼的都坐不住的,周涛和李脩平坐在候诊区的椅子上。周涛其实已经慌了,自己刚才是装的呀,哪儿来伤给人家医生看啊。

“:周涛!”被叫了名字。

李脩平搀着她进了医生办公室。

“:怎么啦?”是个男医生。

“:脚扭着了。”李脩平回答,又说“:坐下。”她好温柔啊,周涛心慌但是还是分心感叹了一下。

医生拖过来一张凳子“:脚架上来。”

“:哦。”周涛把脚放上去。

医生左边碰碰右边碰碰,周涛就故意皱着眉头。

“:疼吗?”医生不敢相信。

“:有一点。”周涛说。

“:这点伤,跟没受伤似的,还来什么医院呐,好的很,回去冰敷一下吧,明天早上起来肯定就好了。”

“:谢谢医生。”

“:现在的小姑娘真是娇气。”医生临了还说了这么句。

从医院出来之后

此刻,周涛坐在李脩平的家里,脚腕上敷着用毛巾包好的冰袋。

李脩平在厨房里。

周涛在刚才那场“小风波”里存活下来,又进了她的屋子,今晚的计划算是成功了一步,虽然是一小步,那也是人类历史的一大步啊。嗨~心里想的东西都能这么贫。

李脩平看着那锅水开了,放了十二个饺子下去,然后盖上了盖。她双手交叉在胸前出神了。

“:好饿啊。”周涛朝着厨房喊了一句。

李脩平回神“:马上就好了,你再等一会儿。”她走到厨房门口说的,一不小心又暴露了自己,她觉得不好意思,立刻转身回了厨房。

周涛偷笑。

两人都没吃呢,桌子上却只放了一盘饺子,一双筷子一碟醋。

“:你不吃?”周涛故意跛着脚走到桌边的。

“:家里就这么多吃的了。”李修平说“:吃吧。”

“:我们两分一分嘛,我吃六个,你吃六个,好不好?”周涛说。

“:那样我们两就都会饿着了。”她说。

“:那我不吃了。”周涛又说。

“:那我送你回去吧。”她说。

“:你•••”周涛赶紧一屁股坐下“:我只吃六个,反正我只吃六个。”

然后两人一个人六个,吃完了,更饿了。不吃还好些呢,这几个饺子反倒是把胃口打开了。

“:吃也吃好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李脩平下了逐客令。

周涛怎么肯就这么走了,她赖在椅子上也不做声,就做出一副可怜模样。

“:耍赖可不行啊。”她柔柔弱弱的,这句话说出来像是撒娇。

“:这顿饭可不算!”周涛说。

“:怎么又不算了。”她起身去拽周涛“:你是不是看我好欺负。”

这一拽,她自己倒是没站稳,一下坐在了周涛腿上,四目相对的。

“啪!”整个屋子的灯都熄了,然后外面的路灯也熄了。

停电了。

两人的眼睛在经历了短暂的漆黑后,适应了窗外的月光。

再次看清了对方。

谁先动的嘴?

自然是那个耍赖的。

这一下天雷勾了地火了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