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15








15:暗恋、错过


 

  李脩平喜欢爬山,北京附近的山几乎没有她没爬过的。年轻的时候也爱打乒乓球网球什么的,后来和一起打球的人分开了。之后就爱上了爬山。那几年她常常一个人夜晚开车到某一座山下,爬上去等日出。


 

  这些年爬山的次数一只手也数的过来,也是有原因的。空闲下来总是要陪周涛这逛逛那逛逛,乒乓球网球也都拾起来了,爬山就抛在脑后了。


 

  那天周涛说一起出去散心,去爬山。这之后李脩平就一直在选地方,想爬的山太多,有点难抉择。


 

  周涛下了节目,晚上回家已经挺晚的了。客厅灯都还亮着,想来那个人在等自己,放轻脚步走进去,果然,沙发上侧躺着那个人,身上盖着毯子,手里拿着旅行社的宣传册,睡着了。


 

  慢慢走近,站在沙发前,小心抽出她手里的宣传册,放在茶几上。蹲在跟前,一只手托腮,一只手碰了碰那个人的鼻尖,她笑“:修老师~”


 

  李脩平这会儿睡的浅,睁了眼“:回来啦。”迷迷瞪瞪的。


 

  “:床上睡去吧,嗯~”她说。


 

  李脩平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“:都两点多啦,饿不饿啊?”


 

  “:一点点。”她说。


 

  “:我炖了汤,给你热一碗吧。”


 

  “:好~”


 

  厨房灯亮起来。


 

  一会儿,李脩平端着一碗汤出来了“:乌鸡汤,给你烫了点儿鸡毛菜。”


 

  “:谢谢师姐。”接过去。


 

  “:还师姐呢...当心烫啊。”


 

  “:校园里大路两旁~”周涛突然唱了一句。


 

  “:有一排年轻的白杨。”她接,两人都笑起来,她说”:你别说,咱俩还真是上不去下不来。”


 

  “:我今天遇见了两个我们学校的小姑娘,来当志愿者的,我看着她们,就想到了我们两,师姐、师姐...那时候你是长发。”周涛回忆着,笑着喝了一口汤。


 

  “:可惜我在学校都没见过你。”李脩平在她旁边坐下“:好遗憾呐。”


 

  周涛笑着笑着“:哎!”


 

  “:干嘛一惊一乍的~”


 

  “:毕业照在不在这里?”周涛问。


 

  “:在呀。”


 

  “:你快去拿来。”


 

  两个女人,大半夜不睡觉。一个捧着一碗汤,一个捧着相册,凑在一块儿翻看着照片。


 

  “:伟松怎么老跟你合照啊!”周涛这醋劲儿。


 

  “:这不是还有别的同学吗~”


 

  “:哎!!!怎么这个人还搂着你!!!”周涛说到激动时,碗都要扔了。


 

  “:人家是女生~”她捏捏周涛的鼻子“:你山西人啊?怎么这么爱吃醋?”


 

  “:怎么啦,安徽人就不许吃醋啦~”


 

  “:你是安徽醋王。”


 

  “:那你是安徽醋后。”


 

  “:我才不呢,我要当也是兰州醋Queen。”


 

  “:兰州醋Queen,那也是我的Queen。”


 

  “:好了好了,怎么这么贫啊,毕业照找到了,怎么了?你不是要看么。”李脩平说。


 

  周涛眼神寻觅了一会儿,笑起来“:你好好的看,仔细的看。”


 

  “:看什么?”她一脸茫然。


 

  “:你就看,细细的看就完了。”


 

  “:你把我眼镜递过来。”她说。


 

  周涛屁颠屁颠的去旁边桌子上拿来“:好好看啊~”顺手就给她戴好了。


 

  “:神神秘秘的...”她仔细的看着,瞧了半天也没瞧出什么端倪。


 

  “:什么呀?”她问,有几分撒娇。


 

  “:你请教我呀~”周涛得意。


 

  “:周老师~您告诉我呗。”


 

  周涛伸手,手指头点在照片远处的背景上“:你看看这是谁。”


 

  李脩平推了推眼镜去看。


 

  “:你!?”李脩平看看周涛又看看照片,如此反复了三次,依旧震惊的闭不上嘴。


 

  周涛看着李脩平只是笑“:多的是~你不知道的事~”周涛唱。


 

  “:你站那儿干嘛呢?”她问,视线还在照片上的“小周涛”那里。


 

  “:我在和我喜欢的人道别。”周涛说。


 

  “:我...我吗?”李脩平望向她。


 

  周涛点头“:突然发现,这半辈子跟你道别了好多次。”


 

  “:周涛~”说来有些感触,她眼眶红了。


 

  躺在床上的时候,天都快亮了。


 

  周涛望她怀里拱了拱,她已经快要睡着了。


 

  “:其实在学校我们见过的。”周涛在她耳边小声的说。


 

  “:嗯?怎么会?我记性很好的。”她睁眼。


 

  “:你总是看不到我...”


 

  “:诓我的吧。”她还不信。


 

  “:真的...我一直好面子没说。”周涛手圈住她的脖子“:好多好多次,有的我都记不清了。”


 

  “:还好多好多次?”她使劲的开始回忆。


 

  “:很多次在食堂,我排在你后面。很多次你下课,我在你门口,有次我还故意把你的书撞掉了。最后呼呼啦啦来了一帮男孩儿帮你捡,把我给挤了老远。”


 

  “:啊?”李脩平不太记得了。


 

  “:我还踩过你的脚,联欢晚会的时候,你当时哎呀了一声儿,我差点儿被群殴......宿舍钥匙那天还丢了,那群人追着我要打我。”


 

  “:你说的这个事儿我有印象,可是当时那个孩子跑的特别快,我都没看清,就记得口袋里蹦出来一把钥匙,后来我们同学追着给她送钥匙,没追到。那钥匙我们还在广播里找过主人呢。”


 

  “:就总是错过,总是错过,然后你就毕业了...我站在那里看你拍完了照片,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 

  “:如果你大胆一点,或许我们会早一点认识。”李脩平想安慰她的,却脱口而出这些话“:不过,结局是我们在一起了,已经足够安慰了。”赶紧找补。


 

  ........


 

  很多很多年前。


 

  周涛今天打定主意要让那个学姐看见自己,穿了件红色的外套,特别显眼。晚会开始了,她就坐在学姐后面。学姐马尾辫从椅背溜了下来,碰到了周涛放在膝盖上的手。


 

  周涛偷偷捏了一下学姐的头发,学姐伸手抓回了马尾辫。


 

  极其微小的一声头发丝断裂的声音。


 

  于是周涛手里多了一根学姐的头发。


 

  学姐“:嘶~”了一声,但没有下文。


 

  节目内容周涛什么也没记住,只听到学姐笑,学姐和朋友聊天,学姐鼓掌。


 

  离场的时候,周涛在过道里等了半天,终于等到学姐走过来了,正要高兴,被人挤的一个踉跄,一脚踩在学姐脚面上,学姐穿的还是双白鞋。


 

  她一抬头,看见学姐正低头看鞋呢,学姐身边的学长和学姐眼睛里都冒了火光。她这一下就怂了,拍屁股就跑了。


 

  跑到了外头,正要歇一口气,后面居然追出来了。


 

  “:哎!那穿红衣服的在那儿呢!”一句吼声。


 

  周涛吓得脸色都变了,赶紧继续跑。


 

  那天晚上,她坐在宿舍楼下攥着学姐的那根头发,直叹气。


 

  那天晚上,学姐握着她那把钥匙感叹“:这姑娘跑的可真快啊,是不是体育生啊。”


 

  确实是总在错过。


 

  不过,以后再也不会错过了。


 

  


 

  第二天下午一点。


 

  “:我上班儿了~羞羞溜过也喂过了,你多睡会儿。”


 


  “:下了班儿就回来~”




  “:知道啦。”



那一年,校园里的广播站

“:下面播送一则消息,有一位昨晚穿着红色外套的同学,遗失了一把钥匙,请速速来广播站认领。”

“:下面播送一则消息,有一位昨晚穿着红色外套的同学,遗失了一把钥匙,请速速来广播站认领。”

  重复了一天也没人去认那把钥匙。

  几十年后,校园失物招领橱柜里,那把钥匙还静静地躺在那里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