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14.5








14.5:戒指


  好几天后。


  李脩平半夜被周涛摇醒。


  周涛举着手机开着电筒对着她“:我有个问题要问。”


  “:爱爱爱。”李脩平翻了个身,用被子盖住脸。


  “:哎呀,不是这个。”周涛跨坐在她身上,掀开她脸上的被子“:你是怎么做到,每次都能在我回来之前走?”


  “:这还想不明白吗?”她被电筒的光照的眼花,双手捂住了眼睛。


  “:你告诉我呀~”周涛撒娇,还扒拉开了她捂在眼睛上的手。


  “:........告诉你,你不许生气啊。”她说。


  “:嗯,我不生气。”周涛答应了。


  “:你对天发誓。”她再说。


  “:好,我发誓~”举着三根手指。


  李脩平缓缓道“:艳艳~”


  周涛扔了手机,钳住她的手腕“:ho~居然学会收买人了!”


  “:说好不生气的...”李脩平都被周涛这反应吓醒神了,气势有点弱,默默的咽了一下口水。


  “:李~脩~平~”


  “:我爱你~”李脩平陪笑说。


  “:不管用~”


  “:那,你说吧,只要我能做到。”


  周涛就保持着坐在她身上,保持着钳住她手腕的姿势思考了半分钟“:你接我下班,三次。”


  李脩平听完松了一口气,心想“就这?”


  “:你刚才是不是松了一口气?”周涛质问。


  李脩平再次咽了一下口水“:我...我没有~”


  “:三十次!哼!”


  “:这也差太多了吧!”她一下坐起来,差点儿把周涛给顶到地上去,还好,周涛自己稳住了,依旧坐在她身上“:你再说就是五十。”


  “:我!”


  “:好了,五十了。”


  “:我就说了一个字...”


  “:七十~”周涛开始唱了。


  李脩平有口难言,放弃了挣扎,绝望的倒下去,周涛偷笑,趴上去“:接我下班不好吗?”


  “:你能保证低调吗?”可能是最后的倔强吧,还非问这种废话。


  “:不能。”自然是不能。


  “:晚安。”闭上眼睛。


  “:嘻嘻嘻。”周涛使劲亲了她一口,钻进被窝里。


 




  停车场,李脩平坐在车里玩手机呢。


  等周涛下班七十次,这是第一次。


  来了一条微信,打开,周涛发的—我在门口等你。


  李脩平抿嘴笑“:真是...”回了句—来了。开车向外面去。


  周涛特意等在大门口,还有活动结束没走完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呢。


  见李脩平开着车缓缓过来,停在她跟前。她手别在身后不去开门,李脩平在里面看了她那样儿,没辙,跑下来给她开门。


  真是臊得慌,还看见了几个熟悉人,打了招呼。


  周涛等她把车门打开,手挡在门框上,这才进了车,看着李脩平关门,差点没憋住要大笑起来。


  李脩平再进来,见她安全带也没系,顺手也就给系了,开车出发。周涛憋不住了“:哈哈哈哈哈~”


  “:周老师~小李今天的服务您还满意吗?”她无奈的说。


  “:你不知道刚才你有多可爱。”周涛伸手就去捏她的耳垂“:我想亲你。”


  “:你整死我得了。”她说。


  “:那我可舍不得。”


  “:以后自己上车行不行啊?”她问。


  “:行~等价交换。”


  李脩平看了她一眼“:又琢磨出什么了?”


  “:你搬来住。”


  “:搬来住?我现在跟搬来了有什么区别?”


  周涛凑过去“:你有时候来还带衣裳。”


  “:那我以后不带了。”


  “:你见过哪个夫妻分开住啊?”周涛说。


  “:啊?咱俩也不是夫妻啊。”


  “:我这么多年还只是个女朋友?”


  “:你要干嘛?咱俩结婚...那得先改婚姻法。”


  “:我看你就是没这个意思。”周涛撅着嘴,有些不悦。


  “:哎?哈哈~干嘛就不高兴了?”李脩平看着周涛笑。


  “:你搬不搬~”


  “:搬~我搬!”


  “:我可不强求~”


  “:没有!没有!我自愿的!”


  


  当晚就搬了家,东西刚都归置好。


  周涛反锁了大门说“:现在还剩六十八次。”


  李脩平拿杯子的手抖了一抖“:这叫等价交换啊?”


  周涛抱着手臂乐不可支的点头。


  “:奸商。”她嘴里吐出这两个字。


  “:你可没问,你要问了我肯定说。”


  李脩平怨念的眼神。


  周涛笑。




  


  大裤衩非常执着,即使在李脩平已经被扒出来,就是周涛的女朋友之后,依旧还是会坚持给她打上马赛克,然后那个钱,李脩平出。


  “:你瞧瞧。”李脩平下班回来,拿着工资单扔在靠在沙发看电视的周涛怀里,周涛拿起来看“:你这,就剩了二十四块六毛?”


  “:嗯,我冤不冤啊,被迫消费。”放下了包,挂好大衣走过来坐下“:我有点生气。”


  “:我给你报销。”周涛说。


  “:用你啊~”


  周涛给她理了理头发“:不气了,咱充个会员,包月便宜很多。”


  “:还贫~”她被逗乐了,轻锤了周涛一下。


  “:好,我再低调些,争取每个月还给你留五千。”


  “:妈今天上班还打电话给我了。”


  “:说什么了?”


  “:不让我说话,先把我给批评了一顿,说我这么做会让你心里难受,这么做不对,敢做不敢当。我怎么就敢做不敢当了,真是冤,也没人听我的呀。”


  “:委屈了?”


  “:嗯。”


  “:要不我们两出去散散心?”


  “:去哪儿啊?”


  “:你不是喜欢爬山吗,咱们去爬山。”


  “:你真要陪我去爬山?”


  “:当然是真的。”


  “:那我可就提上日程了。”


  “:提呗。”






  一段时间过后


  等周涛下班。


  还欠六十次,熟能生巧,服务又有提升。


  周涛一见她“:怎么又不戴口罩了?”


  “:最新的照片儿坚持给我打了马赛克,我放弃了,破罐子破摔吧。”


  “:好了好了,不整你了,等你过几年退休再还债吧。”周涛说。


  “:干嘛等退休,随他们去吧,爱拍的拍,爱弄马赛克的弄,我接你还不是一样接。”她启动了汽车,用很随意平淡的语气说。


  周涛不行了“:姐姐,你怎么这么酷啊。”故作撒娇。


  她哈哈笑起来“:周涛!”


  “:夸你呢!”周涛笑。


  “:你可真是,晚上想吃点儿什么呀?”


  “:这么冷的天,吃火锅吧。”


  “:好~”


  


  吃着呢,两人坐在角落里那张桌子,真没人注意到她们俩。


  “:下雪嘞!”是一个刚进来的女孩儿,跟在店里等她的男孩儿说。


  火锅店里所有人,头全都转向窗户。


  “:哇~”异口同声,其中包括周涛。


  李修平眼神从窗户收回来转回头看向周涛“:小孩儿。”有宠溺,有紧张。左手在口袋里捏着一个小盒子。






  身后那桌男孩儿对女孩说。


  “:初雪哎!快许愿!”


  “:我许愿你一直爱我!。”女孩儿笑。


  男孩儿也笑起来“:傻瓜~哪有人许愿说出来的啊~”


  “:我想你听见!”


  男孩儿看着女孩儿“:我肯定会一直爱着你...宝宝~我...”


  


  李脩平口袋里的手一愣,心想“小伙子!你不会吧!怎么能抢阿姨的点子!”


  




  “:嫁给我好吗?”男孩儿走到女孩儿身边单膝跪下,拿出了戒指。


  全场目光就都从窗外转到这里。


  女孩儿热泪盈眶。


  男孩说“:这些年,我一直在等自己变得优秀有一点儿作为,等买的起房,买的起车,可是在北京这一切真的太难太难了,你一直陪在我身边,我却不敢勇敢的迈出那一步...”说到这里男孩儿也是泪流满面了。


  周涛手捂着嘴,看的非常认真。


  “:宝宝,嫁给我吧,做我老婆好不好。”男孩儿说。


  女孩儿哭的稀里哗啦,点了头。


  


  初雪啊,浪费了今年的初雪...


  回去的路上李脩平都没怎么说话,周涛还在一边回味着人家求婚的场景“:太浪漫了,那个男生一直在等初雪哎!所以他等待的时间是有多么忐忑啊。”


  李脩平心说“不就跟我一样的心情么...”


  “:你怎么吃个饭还吃自闭了?”周涛凑过去。


  “:我腻着了。”她说。


  “:因为人家太甜了?”


  “:齁~”


  “:我看你就是酸~”周涛逗她。


  “:我酸他们干什么~”她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这样儿有多别扭。


  “:你怎么啦?”周涛又不是傻子。


  “:没怎么,辣着了。”她随口胡说。


  “:到底是齁是酸还是辣呀?”周涛理了理她的头发丝。


  “:哎,你初雪有什么愿望吗?”李脩平提问。


  周涛看着她“:嗯~我要你一直爱我。”


  “:你怎么跟人家女孩儿学啊。”


  “:你也可以跟人家男孩儿学啊。”周涛说。


  李脩平有口难言,她本来就准备等初雪的时候求婚的,戒指都揣在兜里一个多月了,好不容易等到了,被一个小伙子抢了先,再做什么都不行了,只能是再择日子。


  “:谁跟他学啊,求婚应该两个人的时候求,哪儿有当那么多人面的啊,不是给对方施加压力么。”她说。


  “:修老师,你可是少有,怎么今晚这么有攻击力啊?”


  “:辣的。”


  


  周涛不知道她干嘛这么别扭,哎!灵光一现——难道是想我求婚?


  然后周涛笑了,手摸上她的大腿“:德性~”


  “:规矩点....”


  “:你嫁给我吧~”周涛说。


  李脩平拍开她的手,给了她一记白眼“:人家求婚可带着钻戒,你就带一张嘴啊。”李脩平今天算是见识了,怎么?下个雪,你们就都要求婚?最先准备要求婚的可是我哎!


  “:有戒指就嫁?”周涛抓住了重点。


  “:你要干嘛?”她有了预感。


  “:前面儿商城那儿停,我下去给你买!”


  “:你别闹了~”


  “:我没闹!”


  “:回家再说。”


  “:干嘛回家再说~我要买戒指。”


  “:买什么买啊。”李脩平咂嘴。


  “:我想买!”


  “:别想了。”


  “:我想!~”她撒娇。


  李脩平轻叹了一声“:那个~我外套口袋里有个东西,你找一下。”


  “:找什么呀?你就知道转移话题。”周涛嘴里说着,还是从后座拿起了她的外套。


  “:找到什么都给你。”李脩平说,装的那么淡定,手已经出汗了。


  “:什么呀?”周涛搜着,找了半天也没找对口袋“:哪个口袋啊?”


  “:就外面右边的。”


  “:哎!”找到了,拿出那个小盒子,看见包装周涛就明白了,脸上都掩不住了“:什么呀?”故意的。


  “:自己打开看。”李脩平不想搭理她。


  “:我打不开。”她说。


  “:那你还给我。”李脩平伸手就要抢,周涛收的快“:给我就是我的了。”立刻打开。


  是戒指。


  没悬念。


  周涛看着戒指,李脩平看了她一眼“:喜欢吗?”


  “:喜欢~”


  “:试试看大小合不合适。”柔声细语。


  “:哪有人自己戴上的啊。”


  也对,李脩平靠边停车“:我给你戴。”


  “:等等。”她说。


  “:怎么啦?”


  “:你不问我愿不愿意吗?”周涛笑盈盈的。


  李脩平也笑“:那你愿不愿意?”


  “:我愿意~”


  她伸手,她给她戴上戒指。


  拥抱,在初雪落下的夜晚。


  这些年想过很多求婚的画面,但从没想过会这样平淡,会稍微觉得遗憾。后来细想想,这种平淡反而才是真正的浪漫,制造的浪漫怎么及得上自然呢。


  又是半夜,周涛举着手机电筒,摇醒了李脩平。


  “:嗯?~”李脩平眼睛都睁不开。


  “:我有个问题。”周涛还是上次那个姿势,坐在她身上。


  “:说~”


  “:你本来准备怎么求婚的?跟我说说呗~”


  “:哎呀~”李脩平皱眉“:明天再说行不行?”


  “:我睡不着~”周涛亲了她两口“:修老师~”


  李脩平还稀里糊涂昏昏沉沉的“:周涛。”


  “:嗯?”


  “:你好...”


  “:你好?”


  “:我们认识...已经很多很多年了,这些年错过了很多,我们快乐过,我让你笑过也让你哭过,我们分开过,又在一起了。经历了太多坎坷,浪费了太多时间,但是我从爱上你那一刻起,到现在都未曾停止过爱你。未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虽然我们不能结婚,可是我想给你一个称呼,不止是女朋友,而是爱人,周涛女士,你愿意做我的爱人吗?”李脩平闭着眼睛说的,有些地方还有点含糊不清,但是周涛全都听到了。


  “:我愿意。”周涛趴下去抱住她“:我愿意。”


  “:睡吧,明天还上班呢~”


  周涛点点头,看看自己手指上的戒指,笑得很甜。


  

评论(24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