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12








12: 2014 也不是没有危机


这次啊,真的是怪周涛。


周涛也不知怎么想的...




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。


两人这些年都习惯了一个人生活。


没有再选择住在一块儿,周涛常常要到外地出差工作,比较少的在楼里上班的时候,就会和李修平一起吃饭,偶尔会留下过夜。大部分时间她都会回自己家。她也不是不想留下,只是复合之后总有些陌生感,虽然眼前人还是心上人,可是十三年了,很多东西都变了。


李修平岁数上来了比以前还要淡然平静,周涛非学着她的淡然和平静,就这样看上去很无欲无求。


周涛再也不像以前一样耍赖撒娇了。


周涛这么一来,李修平不知道该给为她做些什么了,在李修平终于决定要给她所有的现在,却发现她好像并没有要什么了。而她如今也跟自己有了距离感,就算是缠绵的时候再亲密,下一秒分开,就变的有距离感。




她们不太会和对方相处了。


甚至面对对方会觉得有压力,在分别后松一口气。




周涛觉得有点累了,这复合后的两个月,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好。可是学也学了,做也做了,现在再回归本来面目,她怕关系会崩塌,连年轻时候最难自持的事情,她都控制着自己,生怕给李脩平压力,也生怕李脩平会觉得自己还像从前一样幼稚。




李脩平觉得很郁闷,周涛对自己好像不怎么感兴趣了,各个方面都是。本来都预备她留下过夜了,最后吃了饭坐会儿就走了,本来想跟她逗个趣儿惹她急的,她居然就淡淡的笑笑。李脩平站在阳台,看着周涛开车走了,叹了一口气“:她不爱我。”唱了一句,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,也轮到她李脩平幽怨了。


“:说话的时候不认真,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。”楼下传来一句。


李脩平向下望,看见海霞的脑袋“:怎么还偷听我唱歌啊。”玩笑话。


海霞笑起来“:这情形感觉是换了人间呐。”海霞话里有话。


李脩平欲言又止“:你…”


“:遥想当年,幽怨的人在对面楼,也哼了过一句—你绝情飘然远离,连告别的话都没有一句。”海霞直接唱出来。


李脩平低头“:你知道的太多了。”


“:她唱—我是真的爱你,你唱—她不爱我。我觉得师姐冤枉。”


“:她冤枉个...”李脩平差点儿说了粗话。


“:我也觉得涛姐冤枉。”康辉从旁边阳台探出脑袋。


“:师姐是个实在人。”海霞说。


“:涛姐是个本分人。”康辉说。


李脩平转身回屋,并关上了阳台的门。




事情的爆发是在半年后。


李脩平是很能忍的人,周涛不是,但这次她憋着一股劲在,非要向李脩平靠拢,就都一直忍着。


这天,周涛才在外边工作了三天回来,吃完了晚饭,坐了会儿,喝了两口茶就准备回家。


“:我回去了。”周涛站起来拿包。


“:你明天有事儿?”李修平扯住她。


“:明天休息,这天儿也不早了。”周涛说。


“:我明天也休息...”李修平说。




晚上,翻云覆雨过后,周涛歇了一会儿就起来去洗澡,她看着她出了房间,叹了一口气,望着天花板“:我...身材也没走样儿啊~”郁闷。


都未能尽兴。


周涛洗好澡回来,掀被子上床“:你去洗吧,水温调的正好。”


“:哦。”李修平还郁闷着。


等她洗好回来,周涛已经睡着了,看了看时间,才刚刚九点。李修平小心翼翼地爬上床,躺下。想想又觉得不高兴,故意的使劲坐起来。


周涛睡眼惺忪地看着她“:怎么啦?”


“:你什么意思啊~”李修平抱着手臂,气鼓鼓的看着她。


“:我?”周涛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一头雾水。


“:我就比以前重了六斤,十好几年了,算很不错的了吧,你还要怎么才满意啊。”


周涛稀里糊涂的,满脸疑惑的坐起来,挠了挠头,心想,不管现在什么情况,反正不能说女人胖了,说她瘦,总不会错的“:你就算重了六斤,也还是很瘦啊。”接着一句“:你一直就太瘦了,长点肉挺好的。”


“:哦!~原来你嫌我...平。”李修平恍然大悟似的,锤了她一下。


周涛连忙摆手“:我没有!”


“:我就说你现在不愿意留下来了。”李修平开始了。


“:我!我没有~”周涛也不知道,这都这么过了大半年了,恨不得都成了两人默认的生活方式了,怎么就突然爆发了呢。她还以为李修平喜欢这样的自己呢。


“:以前你恨不得就住在这儿,现在本来你就老是在外面工作,见面时间本来就少,还吃了饭就走,都不愿意碰我,每次都敷衍了事。”


“:我!我...我。”


“:在外面生龙活虎的,在我这儿就没精神了。”


“:我...我可以解释的。”周涛这会儿彻底清醒了。


“:解释什么解释,你就是嫌我没外边的姑娘年轻活泼。”


“:你这扯哪儿去啦~”


“:外头的小姑娘周主任周主任的喊着,跟你后边儿转,我一个...我一个五十岁的老女人,肯定是不吃香了。”


“:我在外面...都是正经工作啊,哪有你说的那样儿的啊。”


“:你都不愿意在我这儿呆,好几天没见面了,明天好不容易都休息,还要走。”


“:我,我真是说不清了。”


“:怎么说不清了?刚才不是还要解释嘛,你解释吧,现在给你机会解释,解释,解释啊。”


周涛得到了解释的机会,一时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“:我都不知道该解释什么了。”


“:是不是还没想好怎么编?”


“:怎么就编了又~我没准备编啊。”周涛急了,也顾不得再装什么云淡风轻无欲无求成熟稳重了。


“:你变心了。”李修平坐在床沿,背对她,说的那叫一个悲切。


周涛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,还不如...凑上去吻了吻她,一下两下...顺势将她按在床上躺下。


李修平搡开她“:说事儿呐,你干嘛呀?”


“:说的不就是这个事儿嘛。”周涛又凑过去。


李修平再次搡开她“:现在没那个心情。”


周涛咂了下嘴,理了理睡衣坐直了。


李修平也坐起来,皱着个眉头看着她。


她叹口气,下床把外套穿上,走了。


李修平坐在床上,眼泪一下就下来了。果然是报应,她心里这样想,之前自己让她哭,现在她让自己哭了吧。






两人就这么别扭了着。


已经三天了,这种时候越拖越不好,可是两人谁都不愿意先找对方。


第四天,李修平坐不住了,晚上八点多开车到了周涛家,她今天豁出去了,是走的下去还是要掰,都要说的清清楚楚,走到门口,拿出了钥匙,又塞回包里,按下门铃。


周涛刚到家没一会儿,正吃着阿姨准备的晚饭呢。跑到门口看见可视门铃上是李修平。打开门,也没说什么,直接去继续吃饭了。


李修平关上门跟上去。


坐在周涛对面“:你什么意思啊。”淡淡的李修平式语气。


“:什么什么意思阿?”周涛都没看他一眼。


“:你现在是想跟我分手?”


周涛停了筷子“你把我当什么啊?”啪,将筷子扔在桌上,手扶住额头。周涛忍不住了,她一天到晚提心吊胆的,还得扮成熟稳重,最后还是不如意,最后还是要把自己给甩了。


“:你这人,干嘛啊,我,我怎么你了,我掏心掏肺的,我,你,咱俩那么久没见了,你还不愿意多跟我待会儿。”李修平说来气不过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
“:你掏心掏肺的......你别忘了,两次都是你把我甩了,你有恃无恐,我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。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什么?我就是无聊时候的消遣。”周涛这么些年的委屈,在这会儿爆发了。


“:无聊的消遣?你觉得我把你当消遣?咱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怎么对你的,你心里一点都没数吗?”还是哭了出来。


周涛少见她哭,一下心软了,可是话都说成这样了,唉~拽了几张抽纸递给她“:欺负人的可是你,你还先哭了,我还想哭呢。”嘴巴又不饶人。


李修平打开她递纸的手“:没良心,早知道在兰州就不该回头,不该牵你的手,进你的屋,还带你见我妈。”


周涛拿着纸,轻叹了一声,站起来走到她面前,低了身子给她擦眼泪。再次被她打开了“:你别碰我!”


“:你到底我我怎么样啊!”周涛有些不耐烦了。


“:我...”一时语塞,李修平有太多想说的了,可是突然觉得这样争吵没意义,看着面前这个失去耐心的人,咬了咬嘴唇,从包里掏出那把钥匙放在桌上。起身就朝大门走。


周涛见这阵势,一下慌了,抓起钥匙追上去“:干嘛?”


“:还给你。”


“:还给我干嘛,这是你的钥匙,我不要。”说着就往她手里塞。


“:咱俩就到此为止吧。”李修平去开门,周涛一个箭步上去挡在门前“:什么就到此为止了!”


“:咱俩完了,掰了。听懂了吗?”李修平脸上还有泪呢,可是说话却清晰无比,播音员不愧是播音员啊。


周涛听了这句寒意从尾巴根窜到了天灵盖“:我不同意!”


“:不需要你同意,甩了你两次了,你还没习惯?”李修平把她往旁边拨。


周涛一把抱住她“:李修平。”她甚少叫她的全名,这一声李修平带着哭腔。


“:你放开我。”


“: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久心才不疼?你知不知道啊!”


李修平看着她“:还说什么呢,在一起太累了,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,你也很累不是吗。”


“:你想知道什么?你想知道什么?我什么都告诉你。只要你.....只要你.....别走。”


楼上卧室。


两人坐在床上。


“:复合之后,你对我很冷淡,我想知道为什么。”李修平问出第一个问题。


“:我怕你嫌我。”周涛说的声音很小,好在夜里安静,李修平都听到了“:嫌你?嫌你什么?”


“:幼稚、粘人、不可依靠。”周涛说起来觉得心里难受,为了掩饰那向下弯的嘴角,撇了撇嘴。


“:我,什么时候让你有这种感觉的?”李修平心里不是滋味。


周涛说不下去了,她不想提起那一年,还有那一年发生的事情,沉默了,哽咽了。


“:如果你说童心是幼稚,你确实有的。”


周涛伸手在鼻子下面蹭了两下“:是,可我就是那样的人啊。”


“:黏人嘛~我喜欢你黏着我。”李修平继续说到。


周涛一下就变了脸,本是哭丧着的,变了诧异。


李修平看着她“:很讶异吗?”


“:你怎么不早说啊~”周涛挪到她身边,一头扎进她怀里“:这可是你说的啊。”


“:我说的怎么了。”李修平推开她“:现在还不是时候。不可依靠...什么意思啊~”李修平问,语气已经平静起来,她这么问,心里却有一点点猜到了原因。


周涛索性闭上了眼睛“:可你本来就不需要依靠任何人的。”


李修平鼻子里呼出长长的气“:我以为,那样你就会结婚。”


周涛心脏猛的一抽,她睁开眼睛去看李修平。


“:1999年10月,国庆节,你妈妈和你小姨来北京看你。”李修平自顾自的说了下去“:你妈妈说你们家就一个独生女,三十多了,不说结婚了,连对象都没有,她和你爸爸还等着抱孙子呢。你小姨说,你是个好姑娘,但是这也经不住这么大了还不生孩子啊,再不生就来不及啦。”


李修平深吸一口气,挤出一个微笑“:她们听到台里谈论我们两的话了,可能也猜到了一些。我不想你为难,不想你的家人继续操心,你是独生女,如果有个家的话,会很好的,再有一个孩子,最好。”


那天晚上周涛算是把压抑的猛兽给放出来了,折腾的李修平腰酸背痛的。


“:受不了了?”周涛在她肩膀上啃了一口。


“:没劲搭理你。”她侧着身子,背对着周涛。


“:你还抱怨我敷衍,我是怕你吃不消。”


“:闭嘴吧...我都快后悔了。”李脩平觉得自己快散架了。


“:离那次分开快十五年了,直到一个小时前我们两说开,我才觉得你是真实的了。复合这么久,总觉得咱俩的关系是虚的,浮在半空的。我心里没底,束手束脚的,相对总是很累,分开又想见面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,不管怎么假装,我好像永远永远都没有你成熟,总是比较幼稚。”周涛动情的看着她的背,手掌贴上去。


“:我想给你一切的,这次。”她说“:可是突然发现你已经什么都不需要了,似乎连我,你都不是那样需要了。我想过的,可能复合只是十几年前的那两个我两想要弥补遗憾,所以做出的决定吧。”


“:我们两,和好了吧。”周涛在她背脊上吻下。


“:周涛,你,爱我吗?”


“:当然。”周涛附身上去,探头去看她的脸“:你以前都不会问这个的。”


“:以前我搞错了,原来爱真的要常常说出来的,你不说爱我后,我就胡思乱想了。我爱你,一辈子说一次,不够的。”她继续说“:周涛,我爱你。”


周涛已经在她铺垫前言就预备好了的,可是那受宠若惊的表情还是流露出来,看的李修平心疼又可乐。


“:如果你再离开我,我永远不会原谅你的。”周涛十分认真的说。


“:好。”






这天周涛回家,发现门口有李修平的鞋“:修老师,你来了?”


“:回来了啊。”李修平抱着一个大礼物盒走出来。


“:干嘛?我今天生日?”周涛换好鞋子。


“:别贫了,打开看看。”她笑的真好看,周涛心思也不在这礼物上。


“:盯着我看什么呀~”她抱怨了“:我精心给你准备的礼物,快打开!”


周涛解开那个浮夸的蝴蝶结,打开盒子,一团黄黄的毛茸茸的。


“:啊!狗狗!”周涛兴奋的叫起来。


“:像不像那时候我们两看的那只?”李修平问。


周涛脑袋里飞转,时间回到1998年,两人站在宠物店的玻璃窗户前。她说要买一个带院子的房子,然后再养条狗。她那时候明确的说出,未来的计划里有自己。周涛一开始回忆就停不下来了,想起她给自己送饭,喂汤。想起她在阳台晾衣服。想起她总是温柔的笑,然后答应自己乱七八糟的一些要求。想起和她的所有美好记忆。


然后周涛就抱着狗哭了。


“:这么激动啊!”她笑话自己。


什么都实现了,晚了十几年,但最终实现了。


周涛看着李修平,时空交叠,这样对望的,是第一次雨里的表白心迹。是很多次的短暂分别后的重逢。是两次长久分别后的再次碰撞。是无数个临睡前的夜晚。


夜里


狗狗睡在床尾的窝里,两人的腿纠缠不清。


“:为什么你洗的衣服就那么软乎呢?”周涛说。


李修平大笑不止。


周涛不解这个问题怎么就让她笑成这样“:笑点是?”


“:柔顺剂啊。”李修平说,笑盈盈的看着她“:我放了柔顺剂啊~傻瓜~”


周涛这下也觉得自己傻了,翻身下来,有点生无可恋的望着天花板。


“:被打击了?”


“:合着这么多年,我就是忘了放柔顺剂?亏我老是想念你洗的衣服.......”


李修平用那细胳膊支起身子“:嘿!只是想念我洗的衣服?”


“:除了想你之外。”



评论(33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