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9.5 特别篇








雨.伞 9.5 千禧年特别篇


那个人,已不是我




周涛今晚录节目,不回来吃饭。


李脩平下了班就在食堂吃了,等小姨来叫她的时候,她已经吃好饭了,就没去对面楼。


然后过了一会儿,周妈妈跟小姨都过来了。她赶紧泡茶,洗水果的招待。


周妈妈看到这边屋子,心里就有了答案,周涛一直住在这边,借住几天的话怎么可能处处都是两个人生活的痕迹。


“:脩平啊,你这屋可比涛涛那边收拾的温馨多了,她那边跟不住似的,一点人气都没有。”周妈妈说。


“:啊?她新搬进去嘛,我这里都住很多年了,新装修的房子总是冷清一点,过段时间东西多起来了,也就温馨了。”她答。


“:脩平你多大岁数了?还没结婚呢吧?”小姨问。


她有点尴尬“:还没结呢。”


“:家里人不着急吗?你这么漂亮,肯定是眼光太高了吧。”小姨继续。


“:我们家里人觉得这事儿讲缘分,急也去没有用。”说谎都是被逼的,不喜欢也不行,前段时间还被逼着相亲呢。


“:爸妈不想抱孙子吗?”周妈妈说。


李脩平喝了口水“:我们家兄弟姐妹四个,除了我其他都结婚了,我父母孙子早就抱不过来了,不差我这个。”


“:兄弟姐妹四个啊!真好,我们涛涛是独生女,家里就她一个孩子,三十多了,也不着急,怎么叫她去相亲都不去,再晚了都不好生孩子了。”周妈妈说。


李脩平本来是吊儿郎当的回答着,听完这几句,脸色就不好了。


“:就是啊,这孩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脩平啊,你有空帮我们劝劝涛涛,总不能一辈子一个人过吧,她可是我们家最有出息,最让人骄傲的孩子啊。”小姨再一句。




李脩平记得自己好像点头了。




小姨后来说前几天看见一个女孩亲了另一个女孩儿,像什么样子啊,来大城市就是干这个的?要是家里父母知道了多伤心啊。女人怎么能跟女人在一起呢?




李脩平明白了她们两人来的意义,再没了声响。


她们还在说着。


她的心一点一点的破碎。




不知道多久之后,她们走了,李脩平去送她们出门,关了门,站在那里,好久好久都没有动。




周涛回来的挺晚,蹑手蹑脚的上了床,小心的把自己的手搭在她腰上,然后一个哼笑,才彻底安静。


李脩平背对周涛,她们现在离的这么近,可是李脩平觉得好远啊,计划的未来还怎么实现呢?本来她以为,就这样过下去吧,就这么慢慢的过下去吧,总有一天会豁然开朗的。可是现在呢,现实是如果周涛继续和自己在一起,那就是两难的境地,是选择家人还是自己呢?选择什么都不会真的快乐。




所以,李脩平做了决定。不给周涛选择了,既然要难,就自己一个人难吧。




一个小时前,周涛还没回家的时候。


“:你说的事情,我考虑好了。”李脩平站在黑暗的阳台,和一个人讲电话。


“:请给我一点时间,我不想太突然。”


“:是。”


“:好,再见。”


李脩平说“:我不喜欢说谎。”


最后用不喜欢做的事情来伤害喜欢的人。




周涛觉得李脩平最近有点怪,说不上来怎么了,就是老心事重重的。吃饭出神就算了,有一次缱绻之中,她居然走神了,让周涛很受挫。




李脩平去澳门参加回归报道了。


周涛就约了伟松和萍萍出来吃饭。


“:你说她是不是出轨了?”周涛一拍大腿,伟松嗷的叫了一声“:你拍你自己的腿!”


“:涛儿拍你一下怎么了?妹子心里憋屈,你能不能像个哥?”萍萍帮腔。


“:还是嫂子好。”周涛感叹。


“:不过啊,脩平不是那种会出轨的人。”萍萍说。


周涛正要点头表示赞同。


“:她是有道德感的,还是能管住自己的身体的。最多也就是变心了,变心这事儿管不住。”伟松补刀。


周涛颓了,趴在桌子上。


“:胡说八道!我变心脩平都不会变心,涛儿别听他乱说啊。”萍萍继续安慰。


“:嘿?你这话说的,真是......我~”伟松也颓了,也趴在桌子上。


“:这俩月我想过了,她变心出轨都算了,只要让我在她身边呆着,我也行。”周涛没出息的说。


萍萍给了她一个白眼“:你怎么也胡说呐?这都没影的事儿,她天天在台里,你眼皮子底下,能整出什么幺蛾子啊。”


“:偷人这事儿啊,眼皮子底下才是最刺激的。”伟松都趴桌子上了,还不忘说这么一句。


“:你闭嘴吧!”萍萍吼了他。


“:我怎么办呐?”周涛也嚎起来。


“:你就跟她直说,就问她,抵着她的鼻子问。把你想问的都问出来。”萍萍说。


“:我...我不敢...”周涛怂了。


“:有什么不敢的,她还能打你?”


“:那倒是不会。”


“:那你就问!”




几天后,李脩平回来了。


在飞机上喝了点酒,到家里酒气还没散。


“:回来啦~”周涛到门口迎她。


她见到周涛直接就是一个拥抱“:好想你啊。”


周涛心中一喜,这趟差出的,回来就正常了“:累坏了吧,我全程都看了。”


“:你想不想我?”她在她耳边说,气息吹到了她的耳朵,身子都酥了。


“:走走走,进里屋吧。”周涛也不多说了,拉着她就进了卧室。


她是醉了,暂时忘了心烦的事儿。


两人很投入,完事儿之后李脩平就睡着了。


滴滴。李脩平手机来了条短信。


好奇心作祟,周涛没忍住,按开手机看了一眼“最近什么时候有空?一起去见见我的父母吧...”


她没打开那条短信,不过就这省略号前的字,已经让她猜到了几分。心凉了半截,身边人熟睡着。她靠在床上,只剩了叹息。




李脩平醒了之后周涛没提这件事情,周涛不知道这种心态是怎么回事,事情没来之前,就装不知道吧。或许,还有转机呢。或许,不是自己想的那样。还或许,那天根本就不会到来。


自己骗自己,最为致命。


就这么过下去吧。




2000年


跨年夜


在东来顺吃了顿火锅,和伟松、萍萍及其两三个老朋友一起。


那天晚上除了萍萍,大家都喝多了。


萍萍给她们两送上出租车。


车一启动,周涛就开始别扭,心里的火冒了三丈高,咬着牙叹气。


“:不舒服?”李脩平手贴在她额头上。


周涛拂开了。


“:怎么啦?是不是哪儿不舒服?”她又问。


“:这不舒服。”周涛指指自己的心。


“:你别吓我啊!”李脩平马上转头对师傅说“:师傅,去最近的医院!”


“:哎!”


“:师傅,我没事儿,不是那种不舒服,您还是走原定路线吧。”


“:哦...”师傅都准备炫一波操作了,脸上透露出失望。


李脩平也反应过来了“:为什么心里不舒服?”


“:算了,当我没说过。”周涛侧了身子不去看她。


“:你有话就说,摆脸子干嘛呢?”她说,可是一点也不客气啊。


周涛觉得委屈,豆大的泪珠就流下来。从前你从来不会这样对我说话。周涛想说,可是说话就暴露自己在哭了,所以就这样沉默着。


“:怎么就不如你的意了?”她继续说“:难道我无时无刻都要注意你的情绪吗?”


然后是两个人的沉默。


车停了,两人下来。


从并肩,到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,后来,周涛干脆没跟她上一栋楼。


周涛走进自己这冷清的屋子,再也忍不住了,把脸捂在抱枕上放声大哭。哭了半天,抬起头来,胡乱的用袖子擦了一把脸,气势汹汹的就出去了。


去的自然是李脩平那里。她现在有一堆话要爆发出来。


上楼,站在她的门前,按了门铃。


门开了,里面黑漆漆的,周涛走到门口“:我有话说!你别说话!我说完了你再说......只要你在身边给我一个位置,我都愿意,你想结婚生子也好,正常恋爱也好,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,就算在乎也可以不在乎,在你身边就行。你骗我也好,对我没以前好也罢,我都不在乎了,我就要在你身边。”


黑暗里走出来一个人。


怎么这么娇小?李脩平变小孩儿了?


再一看,海霞!


“:怎么是你?”周涛吓一跳,瞬间尴尬的酒都醒了。


“:师姐,你上错楼层了。”海霞比周涛还尴尬。


“:你这人,怎么不开灯啊。”


“:我家保险丝烧了,刚才打了电话叫维修。”


“:你怎么不及时制止我。”周涛用手遮住了脸。


“:师姐,不是你叫我别说话的嘛。”海霞悠悠的说。


周涛清了清嗓子“:那个,海霞,刚才我说的话,你可别跟别人说啊。”


“:师姐你放心吧,我口风可紧了。”


这么一出乌龙之后,周涛就没气势了,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。她竭了。


站在了正确的门口,毫无勇气去按响门铃。就这么站了会儿,转身走了。






李脩平一直在愁怎么跟她说分手呢。这么一闹也正如了她的愿,也不必再愁了,借题发挥吧。




冷战。


一个多月了。


周涛想都没想过,这一场冷战的结束,是那一张结婚请柬。




周涛流泪了,在她都没有准备好如何应对之前,在李脩平将这个消息告诉大家之后。她就是无意识的,一下子泪流满面了,呆呆的站在那儿,面无表情的,眼泪顺着下巴颏滴到了她手上的台本上。


啪嗒,一声。


啪嗒,又一声。


后来也数不清了。


“:周涛,脩平姐结婚你至于感动成这样吗?”朱迅笑着扯了两张面巾纸给她。


她这才一回神,从那呆立中醒来,接过面纸,在脸上胡乱的擦了擦。


李脩平不敢看周涛,她知道自己有多残忍,她也知道,其实明明可以单独跟周涛说的,可是,如果要一个人死心,还是应该残忍才对吧。


李脩平走到周涛面前“:给。”


周涛抿了抿嘴唇,点了两下头“:好~”


“:嗯。”


“:好。”






李修平转身走向另外一个人,分发着手里的请柬和喜糖。


就这么一转身,将这段冷战结束,也结束了五年的曾经幸福的时光。


朱迅剥了一颗糖味到她嘴里“:来,吃颗糖,别哭了。”


糖,苦的。


这是2000年,千禧年,跨世纪了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