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8

8:1996 我爱你

请勿上升真人


过完年回北京。

李脩平比周涛早三天回来,今天周涛到北京,她下了班赶紧就开着车赶去了机场。

一群人都在接机,她看上去最不着急,就这么站着,也没有伸着脖子左顾右盼的。其实心里已经迫不及待要见到周涛了,已经整整十天没见了,她好想她,好想好想她。

在心里想着周涛,终于等到了。

再也没法淡定,冲周涛招手。

周涛一眼就看见了她,在她招手之前。笑着小跑到她跟前,行李也不要了,外套和围脖也就扔在地上。腾出了双手抱住李脩平。

李脩平被她撞的向后退了半步,一把拥住她,稳住“:哈哈哈你这孩子~”李脩平笑周涛、

“:我想你~”

“:我也想你~但咱先把东西捡起来成吗?”李脩平说。

“:再抱会儿。”周涛撒娇。

“:回家慢慢抱,差这会儿吗?”

成交。

李脩平开车,周涛就凑在她脸庞边,边看她边笑,还时不时用手戳戳她的脸。

“:坐好~”她那么温柔、

“我系着安全带呢。”周涛说。

“:你影响我啊~”她佯装生气,瞪了周涛一眼。

“:你笑一个,就不弄你了。”周涛顺势说。

李脩平摆出一个笑脸“:行不行啊?”

“:哈哈哈哈哈•••••行~”


周涛拖着箱子,李脩平拎着包,进了家门。

“:你吃点儿什么呀?”李脩平放下手里的包问。

“:饺子啊,年三十儿都没吃到你包的饺子。”周涛说。

“:我去给你煮,你坐着歇会儿吧。”说着脱掉外套挂在衣架上,往厨房去。

周涛也脱下外套挂好,跟了上去“:前两年过年是不想回北京,今年倒是没有这种感觉了。”

李脩平看了她一眼笑笑“:成长了?”

“:成长什么呀,还不是有了羁绊。以前在北京没有人等我,现在有了。”周涛歪了歪头有一些不好意思。

李脩平掌心轻轻拍拍她的额头“:傻瓜。”

周涛摸摸额头憨笑。

李脩平手里拿着几瓣蒜也笑起来“:你记不记得,第一次问你吃饺子要不要蒜,你说不要。”

周涛接过那几瓣蒜“:你就是不解风情。”

“:谁能想到那去啊。”

“:我都那么明显了!”周涛剥着手里的蒜。

“:太久啦,好多细节我都记不清了,只知道记忆里你不吃蒜的。”李脩平脑海里是周涛那天被关在门外的场景,现在回想起来,真是心疼又好笑。她没忍住噗嗤一下笑了。

“:你还笑~”周涛原地转起了圈子,也不知道想干嘛,好像在找什么,几秒后,见她狠狠的咬下手里剥好的那颗蒜,脸上看着就很用力的嚼了几下,然后,两只手臂紧紧控制住了李脩平,凑上去,吻下去•••

李脩平端着饺子放在周涛面前“:小孩儿~”

周涛得意的扬扬下巴颏“:再知道我之前多体贴了~”

她站在看了她一会儿,一直那样微微弯着嘴角,一个俯身在周涛脸上吻了一下,吻完就走。

周涛嘴里还包着饺子,赶紧咽下去,她的李脩平少有这样的主动时刻,她怎么能放过啊。

拥在一起的时候,被压在身下的那个说“:饺子吃完不好吗?等下还得给你热。”

上面那个人两个手猴急的解着扣子“:你这人,能不能不要破坏气氛啊。”

“:一股蒜味,有什么气氛啊。”身下人答。

“:•••”

嘴巴再厉害又怎么样啊,之后还不得起来给我热饺子嘛。

周涛穿戴好倚在厨房门口,就这么看着那个背影,止不住的笑意。


某天晚上,周涛睡着睡着突然就冷醒了,睁眼看见窗帘被风吹开了,外面的路灯也透进来,悄悄的下床,关上了窗户,拉上窗帘,再回到床上。看着身边熟睡的人,生怕把她吵醒,小心再小心的溜进被子里。刚躺好,就被揽进温暖的怀里。

“:怎么身上这么冰啊。”她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了。

周涛向怀里又挪近了些“:你忘记关窗户了。”有些埋怨,看着她的眼睛都还闭着,说话也是呢喃的。

“:哦~好啦,睡吧。”她说。

周涛看着她,在这黑暗里,温暖里“:我爱你。”似乎很突兀,可是周涛觉得此刻,就很适合说,虽然在日常里,她也常常说。

“:嗯~”她用了最后的一丝清醒说了这个“嗯”,然后睡去。

周涛继续看着她。

为什么,你从来不说爱我呢?虽然我知道你是爱我的,可是我想听!想来委屈,照着她下巴轻咬了一下。

“:别闹啦~”她被这一下弄的睁开了眼睛,迷糊的。

“:我爱你!”周涛又说了一遍。

她用那迷糊的眼睛看着周涛“:知道啦~”

“:•••你睡吧。”周涛放弃了,唉~这个人不知道,爱人说了“我爱你”,应该回答“我也爱你”才对啊,什么就知道啦~

1996年的秋天

周涛被通知,今年的春晚她是主持人之一。开完会她就去播音室门口等李脩平,想在第一时间就告诉她。

李脩平出来的时候手里抱着一堆稿子,见周涛站在门口“:等我啊?”明知故问嘛。

王宁在一边笑“:不等你,总不能是等我的吧。”

周涛有点不好意思的跟他点头打了个招呼。

“:怎么今天还特意等我呀?”她问。

“:我•••我今年要主持春节联欢晚会了。”周涛笑着说。

“:太好了!我们涛涛都要主持春晚了。”她腾出一只手碰碰周涛的脸颊“:我为你自豪。”


晚上临睡前,周涛突然扭捏起来,头埋在李脩平颈窝里。

“:想说什么呀?别憋着啦。”李脩平知道的,只要周涛扭捏腻歪起来,总是有些话想说,又不知道怎么开口,等着自己问呢。

“:今年过年•••你还回兰州吗?”

“:这不是某人第一次主持春晚嘛~我得留下来给她做年夜饭呀,不回啦。”李脩平说的平淡。

周涛从她颈窝里抬起头来“:我•••”爱你。

我爱你,这三个字周涛说了很多次了,总是有这样的时刻,总是有让周涛想说也只能说“我爱你”的时刻。

“:我想每年都和你一起过。”周涛突然的贪心。

惹得李脩平笑出来“:我尽量满足你吧。”

“:你•••你怎么就这么轻易的答应了啊。”周涛趴在她肩头“:我爱你!”

“:知道啦`~”李脩平转头看着她“:睡吧,我关灯了。”

周涛对这个回答不满意,可是叫她说出不满,她又不想开口,有些事情,是不能说出来的。那得自己自然而然的说出来才行。想来想去依旧憋屈,狠狠的吻了这个让自己“不满”的女人。

李脩平被她吻得快要窒息,大口大口的喘气“你肺活量挺好啊。”

周涛看着她被吻的更加红的嘴唇,一个泄气,躺下了。心想,自己较这个劲干什么,爱不爱的,又不是靠嘴说的,明知道她爱自己的,偏要听这一句?


李脩平又要出差了,天寒地冻的,要去贵州山区采访。起来的时候北京的天还没亮,周涛还睡得很香。不忍心叫醒她,可是李脩平知道,要是没叫醒她,她肯定要不高兴,估计到时候电话里要抱怨半天。

“:周涛~”

“:涛涛~”

周涛皱了皱眉头,吃力的睁开眼。

“:我走了啊。”

周涛伸手勾住她的脖子“:不想你走~”

“:呵呵~傻话,过几天就回来啦,在家等我。”在她额头印上一个吻“:再睡会儿吧~”


李脩平出门了,周涛睡不着了。想了又想,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拨了出去。

李脩平刚到电视台门口,还没上台里的大巴车,听见手机响,接了。

“:我想你了~”手机那头说。

“:这还没十分钟呢。”她看看手表。

“:睡不着了。”

“:早知道不叫醒你了。”

“:那可不行!”

“:我要上车啦。”

“:好吧,再见。”

“:再见~”

“:注意安全啊~”

“:嗯,知道。”

“:拜拜。”

“:拜拜。”

这一出差,一星期就过去了。那边信号还不好,打个电话,李脩平要从村东头走到村西头的山坡上,这才能给周涛打电话。手还得举的高高的,得亏她本身就高,不然还得到人家家里借凳子踩着,就像这山坡上其他打电话的同事一样。


今天李脩平回来,周涛中午休息那会儿,饭也不吃了,就在电视台门口等着。

好不容易盼到了,李脩平下车时候手上居然缠着纱布。周涛冲上去的,用冲这个字一点都不夸张,真的是冲上去了“:怎么搞的啊!”

“:擦破了点皮。”李脩平回来的时候在车上就在担心这个,就怕周涛见了反应很大,果然,反应就是很大。

“:擦破点皮包扎成这样?什么时候弄的啊,怎么电话里不跟我说啊!”周涛一面埋怨,一面在一大堆箱子里找到李脩平的行李箱“:回家~”牵着她没受伤的手。

李脩平看着她那样子,有点无奈,哎,怎么跟我妈似的,明明就是一个小孩儿。

身后的同事在笑“:脩平姐真是被治的服服帖帖的啊。”

“:她们俩怎么关系这么好啊,跟亲姐妹似的。”其中一位同事表达了疑惑。

一堆同事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向他。


家里

周涛非要拆开她的纱布看看伤。

“:人家医生包好的,你拆开看什么呀,污染了再。”李脩平不依。

“:你怎么•••”周涛声调一下子升高了,背过身去“:你这人怎么这样啊!”

李脩平可没见过周涛发火,平时小打小闹的都是闹着玩儿“:怎么还生气呢呐?”

“:你知不知道这样我•••你•••你再出差在外面,我会多提心吊胆,明明受伤了,却不告诉我,以后你报平安我还怎么相信啊,我永远都没办法安心,你居然还骗我说都好。”周涛一股脑说出来。

李脩平不响了,半天,憋出来一句“:对不起,我以后不会这样了。”

周涛这才再转过身来“:怎么弄得啊?”

“:干活的时候碰的。”

“:几天了?”

“:有几天了,真的不严重,就是破了点,都已经结痂了。”李脩平说。


晚上洗澡,李脩平坚持自己洗就可以了,手套着袋子呢,防水。

周涛站在浴室门外“: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。”

“:你少来~”

“:干嘛~我都看过的~”

“:你走开,站在那儿干嘛呀。”

“:站这儿我放心些。”

腊月二十八了。

周涛这些天都没怎么休息,吃饭还是李脩平给送去的。

化妆室里,周涛在角落里捧着饭盒吃着,跟前站个瘦高瘦高的人,手里还拿着一保温桶汤。

“:喝口汤。”

周涛伸头过去,那人就把保温桶放她嘴边,给她喂汤。

“:好喝!”周涛咧着嘴说。

那人微笑,拿着纸巾给她擦了擦嘴角“:慢点吃,还有十几分钟才到你呢。”

“:嗯~”

“:晚上想吃什么?我去买。”

“:你就食堂随便打点菜呗,干嘛还跑来跑去的,你上一天班也累的很。”周涛说。

“:不就这两天嘛,你想吃什么,说吧。”

周涛轻笑了一声,凑到她耳边小声说“:我最想吃你~”

她白了周涛一眼“:那第二想吃的呢?”

“:大盘鸡。”

“:知道了。”


三十儿了。

下午开始,李脩平就在厨房里忙活了,买了本菜谱,誓要做出一桌年夜饭来。

到了点儿,打开电视机,在厨房里听着电视里唱啊、笑啊的。看过不少次彩排的她,知道周涛什么时候出现,快出来了就从厨房里出来,看一会儿电视,没有镜头了就再回厨房。

忙活到九点,饭菜都做好了,她洗洗手就坐在沙发看春晚。

周涛主持完,回来了。

一进门看见李脩平做了一大桌菜,这会儿正窝在沙发打瞌睡呢。

周涛想,外面炮竹声这么大,还能睡着?想来今天做这么一桌子才,是真累着了。走到她身边,轻轻的吻了吻她的额头。

她本来就没睡的很深,这一下给她弄醒了,睁眼就看见周涛把脸杵在自己面前“:哎呀~回来啦。”

“:你做了这么一大桌菜啊!”周涛在“这么”这两个字上用了重音。

“:这不是过年嘛。”李脩平从沙发上起来“:我这手艺,实在一般,你克服一下啊。”

“:是吗?”走到餐桌,把保温的盘子一个一个从菜上面拿下来“:我瞧着可不一般那。”周涛说“:色香味,没尝之前就有色跟香了,味怎么会差呀。”

“:就你会夸~”她笑。

“:呵呵~那咱开饭吧。”

初一的凌晨,李脩平看着睡着的周涛,伴着外面还有稀稀拉拉的爆竹声说“:新年快乐,我爱你。”

周涛突然睁眼“:你再说一遍!”

李脩平刷的一下脸就红了“:怎么还装睡啊。”

“:我•••我就是闭着眼睛准备睡觉,谁知道你•••不行啊,你这样可不好,怎么这样的话要等到我睡着才会说呢!”

“:你看看你的反应,我怎么敢在你清醒的时候说啊,过于激动了吧。”李脩平强装淡定。

“:你再说一遍嘛~求你了,再说一遍~”周涛撒娇。

“:我爱你~爱你了,怎么着吧。”恼羞成怒?

“:什么叫怎么着了呀,你就不能浪漫点?”周涛钻进她的怀里“:你要是平时说过这三个字,我至于这么大反应吗,这不都是你给逼得,我不管,以后你要常常对我说。”

李脩平吻吻她的脸颊“:我爱你,一辈子说一次就够了。”

“:可你之前一次也没有对我说过。”

“:嘴上说不说又有多重要啊,在我心里每天都要对你说上好多次。你难道不知道我的心意?”

李脩平啊李脩平,说起情话来,也是很会嘛。

周涛的心都化了。

“:我说过一次,一辈子都算数的。”她说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