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7

7:

周涛在浴室洗澡。

李脩平在厨房,烧开了一锅水,从冰箱里拿出了十二只饺子,下到那锅沸腾的开水里,然后盖上锅盖。她抱着手臂,从面无表情到笑起来。

周涛洗好澡,换好了衣裳,头上包着毛巾呢,就这么走了出来。客厅里不见她,找去了厨房,果然,她在厨房,周涛走上去,从后面抱住她。

“:马上就可以吃了。”她笑着说。

“:吃什么啊?”周涛探着头去看。

“:饺子。”她说。

“:饺子!怎么总是饺子啊?”周涛想来觉得也太巧了,怎么来蹭饭多半就是吃饺子啊。

“:我包的。”她补了一句。

“:啊?!”周涛惊讶的嘴都合不上。

“:干嘛?都快五年了,我学了个包饺子有什么好惊讶的啊。”李脩平不知道为什么,语气里透着一点小得意。

“:还有谁吃过吗?”周涛问。

李脩平笑意更浓了“:那吃过的人可多了,数不过来。”

“:那我就能放心吃了。”周涛出其不意的来了这么句。原本李脩平还觉得她问那个问题,是在吃飞醋呢“:你什么意思啊~不相信我的手艺啊~”李脩平侧头去看她。

“:开玩笑的。”她笑。

饺子出锅了,放在桌子上。

“:你不吃?”周涛看着那盘饺子,十二个“:又只剩这么多余粮了?”

“:你吃吧。我在台里吃过了。”

“:哦。”周涛坐下,夹起一个饺子,吹了两下,然后蘸醋,吃下。

李脩平注视着这一切,她回来了。好像从来没有走一样。是啊,在李脩平心里,周涛从来都在那里,没有一天离开过。

周涛吃完了,非要抢着去洗盘子。

“:你去吹头发~不然要着凉的~”她说。

还是听话了。吹着头发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灿烂笑起来。

周涛吹好了头发,李脩平也洗好了碗。

“:我开车送你回家吧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啊?我家那么远!这都快九点了。”周涛不情愿的。

“:那•••”

“:我今儿就睡沙发。”周涛赶忙说。

“:沙发?”她看向那个沙发。周涛生怕她不答应,赶紧躺在沙发上“:这不挺好的嘛~给我个毯子就行了。”

她笑笑,没有继续说这个话题,算是默认了周涛留下。

她去洗澡了,周涛在客厅看电视,听着浴室里的水声,现在这一刻如此的真实。周涛笑起来,虽然之前想了好多“报复”的点子,可是报复再爽,也不及早一点冲进她的怀抱快乐。

李脩平洗好澡出来,看见沙发上的人已经睡着了,关掉了灯,放轻了脚步进了房间。她躺上了床,也关掉了自己房间的灯。这一关灯啊,就听见外面悉悉索索的有动静了,她想着估计是周涛起来喝水还是怎么的,可是这脚步声越来越近,然后自己的房门就被慢慢打开了,又被轻轻的关上,李脩平就在黑暗中看着这一切。

周涛摸上了床,钻进了她的被子里。

“:干嘛呀?”李脩平问。

“:借宿一宿。”周涛说着还往她身边挪了挪。

“:你不是借的沙发吗?”李脩平想来好笑,这会儿就已经露了笑意。

“:啊呀~好困啊~晚安啊。”周涛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。

“:你真是~你要是个男的,就是流氓。”她笑着说,顺手给周涛掖好了肩膀的被子。

周涛偷偷的笑,没再说话。

早上醒来,李脩平不在床上了,周涛伸了个懒腰下床,出来看见她正在晾衣服“:醒啦~桌上有早点。”她说。

周涛看见那一排晾着的衣裳,是她们两的衣裳“:你起的好早啊。”

“:习惯了。”

周涛慢慢的走到了她身边“:你洗的衣裳,好干净。”

她笑笑。

周涛撅了撅嘴唇,欲言又止的。

“:怎么啦?你有话要说?”李脩平没有看她,都已经感觉到。

“:我们•••算什么啊?”周涛声音小的李脩平都差点没听清。

李脩平手里动作顿了一顿,然后一切继续“:你说是什么,就是什么。”

周涛抱住她“:我说是女朋友,可不可以。”

“:你说了算。”她说。

“:那你以后可不能再有别的对象了。”周涛说。

她点点头“:好~”

“:不要再骗我。”周涛说。

她一愣,然后恍然大悟“:你怎么知道的?”难怪周涛会这样轻易的和自己和好。

“:我遇见了伟松。”

“:他什么都说了?”

“:嗯。”

她又笑笑“:那就不要我再跟你解释了。”

“:你•••怎么会是我的阻碍呢。”周涛的脸贴在她的肩膀上“:我高三的时候,来北京参观大学,第一次在广院见到你。你站在一棵树下,穿着米白色的连衣裙,头发很长,读着徐志摩的偶然,每棵树前都有人,每个人都在朗诵,可我那时候只被你吸引,我的耳朵听不到别人在读什么,也看不清别人的样子,只能看到你,听到你。那之后你就常在我的梦里,后来我的每一步,都是为了离你近一些,你,是我的光,怎么会是阻碍呢。不要再把我推开了,好不好。”

李脩平将手里还没晾的衣服放进了盆里,双手附在她缠在自己腰上的手上“:对不起。”

“:那时候,我的心都碎了。”

李脩平在她的拥抱中转身,反手将她抱住“:谢谢你回来了。”

“:我•••爱你。”周涛说。

时间一转,三天后。

 周涛今天去交了住房申请书,她想住的离电视台近些,两头奔波,这几个月实在不方便。交完申请书,接下来也没有工作要做了。

回家?不想回家。

去李脩平家里?她在上班,也不在家啊。

漫无目的的在台里闲逛,走着走着走到了新闻播音部办公室门口,快五年了,装修居然还没变,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敲了敲门,推开了那道门。

周涛推开门,里面的人都抬头看向她。她有些羞涩的笑了笑。

“:哎呀~小周涛啊~”李瑞英一眼就认出了她,朝她招手“:快进来快进来。”

周涛走进去,满办公室的人都和她寒暄起来,李脩平从化妆间出来的时候,看见周涛和大家聊的热闹,站在一旁笑起来。

“:修平啊~你看看这是谁!”王宁看见了站在旁边的李脩平。

李脩平笑着说“:我们已经见过面了。”

周涛看向她,她用唇语说“:等我下班”。

等她下班。

周涛靠在播音室门外的走廊,好像这次的等待和从前不一样了,没有难熬,没有忐忑不安,她甚至觉得没有过多久,李脩平就出来了。

“:好快啊。”周涛见到李脩平,这样说。

李脩平看看手表“:不是和以前一样吗。”

“:是吗~”

“:是呀。”李脩平伸手的揽住了周涛的肩膀。一向主动的周涛都深吸了一口气,瞟了她一眼。看见她神情那样自然。

“: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哪里呀?”

“:一直没去成的那个地方。”李脩平笑笑。

“:淮南•••牛肉汤?”周涛问。

李脩平点头。

“:还在吗,都这么些年了。”

“:哎呀~你这么一说,我也不敢确定还在不在了,好多年没从那条路走了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你,还一直记着这件事?”周涛弯了嘴角。

李脩平看了看她“:都记着呐。”

周涛彻底绽放了笑容。

来到了那家店,还好,还在,连门口洗碗的人都没换,只是相比那年,显得破旧了些。

吃完了之后,出来时天已经黑了,两人准备散步消消食。走啊走,走到了李脩平当年坐过的那条长椅边。周涛说“:坐会儿吹吹风吧。”

“:好。”

并肩坐下。

马路上车来车往的,她们就看着那些车呼啸而来,又呼啸而去。

“:你,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周涛突然问。

李脩平安静了一会儿,说“:你来实习的第二个星期,那天我们在对新闻稿,你不小心喝错了水杯,你喝的是我的杯子,没有人注意,可我看到了,哎呀,那天晚上回去我一晚上都没睡好。”

周涛听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“:当时我喝完就发现拿错水了,也不敢做声。”

“:你不会是故意的吧。”有些宠溺的说。

“:怎么会是故意的呀,我哪儿敢呐。”周涛挽起她的手臂,头靠在她的肩头。

李脩平笑笑,在包里翻找了一会儿“:给你。”她找出了一把钥匙递给周涛。

“:给我?”周涛没伸手去接,她不敢接,幸福来得太快了,她怀疑自己现在就在梦里,那年的李脩平,是在逃避,是会说谎,是不承担。而现在的李脩平•••自己肯定是做梦。她掐了自己大腿一下“:哎呀~”

疼的。

“:干嘛呀?掐自己干嘛?”李脩平被周涛的行为吓着了。

“:不是在做梦啊。”周涛眼里还有泪花,也不知道是疼哭了,还是为了这不是梦的幸福。

“:没出息样儿~”李脩平把钥匙装进了周涛的包里“:以后就在家里等我下班吧。”

周涛使劲点点头。

李脩平的手掌贴在长椅上,转头看看旁边的人,她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,明明周遭那样嘈杂,心里却那样平静。明明身边的人,真正相处不过半年,却好像是已经在一起过了半辈子。她微笑,觉得现在真是再好不过了,伸手抓住了身边人的手。

几个月后。

两人经历的第一个春节。

也是重逢后的第一次分别

腊月27,两人站在机场,一人拉着一个行李箱,面对面的站着。

“:我家电话号码记住了吗?”来的路上周涛就已经问了几遍了,现在又问了一遍。

“:记住啦~”李脩平不厌其烦的回答。

“:每天都要打给我啊!不要忘记了~”周涛说。

“:每天晚上七点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不许忘~”周涛撇了撇嘴又说“:我都没去过兰州。”

李脩平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“:明年吧。”

“:我可记着了。”

“:记着吧。”

后来如果要说遗憾,周涛这么些年的遗憾,其中有一个就是没在兰州过过年。不过这个,也真不能怪李脩平。

周涛坐飞机到合肥,转火车到淮南,再从火车站搭出租到了家。这么一折腾,光是在路上就花了二十多个小时。到家已经是腊月28了。

回来也没歇一会儿,赶上28要洗邋遢,她也就参与到劳动中去了。拿着块抹布,到处擦。

“:涛涛,你休息吧,一路上累的很。”妈妈说。

“:没事儿,我不累。”

“:我瞧着你又瘦了,是不是在外面没好好吃饭啊。”妈妈又说。

周涛走去水池洗抹布“:我吃的可好了,一日三餐一餐都不落,还胖了三斤呢。”她笑的眼睛都眯起来。

“:你不是说怪忙的,真能一日三餐都好好的吃?”妈妈表示质疑。

“:真的~我们单位食堂做的菜都挺营养的。”一个不自觉的笑“:而且,有人照顾我。”说完这句,她有点得意和兴奋。

“:照顾你?你谈男朋友啦?”妈妈手里的扫把倒在地上“:这么些年了,你终于开窍了!”

周涛赶忙摇头“:不是男朋友。”

“:嗨~”妈妈白激动一场,捡起扫把,继续扫地“:你这孩子也不着急,成家立业成家立业,你这业,也差不多算是立了。家什么时候成啊,一个人在外面,总得有人照顾呀。”

“:我都说了,有人照顾我了。”周涛一听到什么“成家立业”的话,就想逃跑了。

“:那是一回事儿吗?”妈妈说。

她小跑的就溜了,一人躲在书房收拾。

她看了眼墙上的钟,下午3点26分,还有好几个小时才七点。


兰州

李脩平昨天就到家了,周涛昨天就跟她说了“我回家比较麻烦,今天肯定到不了家,你明天再给我打电话。”

今天也是大扫除的一天,她在家是老幺,上头两个姐姐一个哥哥,还都结婚了,一大家子人都在忙活,她还真没什么事儿做了。

晚上吃完饭,聊天儿的聊天儿,看电视的看电视,还有的在收拾厨房,她默默挪到电话机旁边。

现在才刚六点。

一会儿,大姐跑到旁边“:你坐过去点儿,我打电话。”

“:哦~”她乖乖让开。

没成想,大姐这一个电话硬是打了半小时,还没有结束的意思。李脩平一看手表都六点四十六了。


淮南

周涛的眼睛在电话机和挂钟两者间转来转去。


兰州

六点五十了,李脩平等不下去了,跑到父母房间门口,探头对里面说“:爸妈,我出去一会儿。”

“:地滑啊!你小心点儿。”妈妈嘱咐。

“:知道。”她答。

“:尽量早点回来啊。”爸爸说。

“:一会儿就回来啦。”她迈着大步走的,到门口衣架那,抓起衣裳就出了门,在楼道里边走边穿外套。

楼道真冷,再走出单元楼的门,外头更冷,还有冷风在嗖嗖的刮,还在下雪。她裹紧了衣服朝小区前面路口的小卖部去。

“:我要打电话。”她走进去,拍拍身上的雪花。

“:电话机在那边,五毛钱一分钟。”

走到那个放着红色电话机的地方,看看手表,正好七点,拨通那个号码,等待•••


淮南

周涛手边的电话机响起来,才一声,她就已经接了。


“:喂~您好,是周涛家吗?”李脩平问。

“:你好准时啊~”周涛笑。

“:哼哼~”她轻笑两声“:火车上挤不挤?”

“:站都没地儿站,我的鞋都要被踩烂了。”周涛跟她诉苦。

“:脚怎么样啊?听你这么形容,脚怎么着也得是肿了啊。”她开玩笑。

“:脚,还好,鞋你可得报销。”周涛又笑起来。

“:行~”

“:你晚上吃的什么呀?”

“:家常饭菜。”

“:你不问我吃的什么?”

“:那,你吃的什么呀。”李脩平很是配合。

“:家常饭菜。”

两人都笑了。

“:冷吗?你们那边也没有供暖,你别着凉了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冷死了,我在家还裹着外套呢。还好有个火盆,不然真是没处待。”

“:注意安全啊~别烫着了,还有一氧化碳也很危险,空气要流通的啊~”她说。

周涛在这头点点头“:我知道,从小就这么过来的,我又不是小孩儿。”

“:这才两天没见,我•••”李脩平这句话说的有些扭捏。

“:我也想你了~”周涛抢在她的扭捏前说出了她想说的。

李脩平松了一口气“:你~怎么抢我的台词啊。”

“:你再说就是了,我又不拦着你,呵呵。”周涛手指搅着电话线。

“:想你啦~”

“:我也是。”



李脩平打完那通价值五块钱的电话后,往家走,踩在雪地上,嘎吱嘎吱的,她刚才走过来的脚印已经快被雪覆盖,拐进小区,走进单元楼,踏上楼梯,打开家门,渐渐的暖起来。她坐在一大家子人的中间,笑容一直没有褪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