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5

5.

李脩平今天一天老走神,怎么昨晚就那样了?偷偷看向周涛,周涛穿的是她的衣服,意外的合身,嗯?那脖子根上红红的是?她腾一下站起来,走到周涛身边。

“:下班去超市好不好。”周涛见她走过来小声说。

她也没听清什么,就答应了,两手给周涛理了理衣领,遮住了那个红红的东西。

“:周涛你这件衣服,脩平也有一件儿。”李老师说。

“:我们两品味比较相似。”周涛笑。

李脩平都快疯了,这一天总算过去了,她赶紧收拾就要走,也真的赶在周涛注意她之前,走了。

周涛追出去的时候,她早就没影儿了。

“:走的也太快了吧。”

不知道多少年后周涛不知不觉的练就了走的快,跨步还大的绝技。总是被身边人抱怨走的太快,追不上。


李脩平回到家里,躺在沙发上,她没法回想昨晚上。自己都做了什么呀“:好好的停什么电啊。”她将一切都推在停电上,这样会容易接受一点。

就这么躺着,大概有了一个多小时,门被敲响了。

不用想都知道是谁,她起来开了门,果然就是那个人。

“:好重啊,快接一下。”那个人两手都提着大袋子。李脩平本都准备迎接可想而知的“尴尬”了,却被这个人的自然化解。她接过两个袋子走去厨房。

“:买这么多干嘛?”她抱怨,实际上是心疼周涛一人拎着这么些东西,累着了。

“:昨晚上可把我饿死了。”周涛说。

她一面往冰箱放东西,一面想“不是你非要就吃六个的嘛。”

“:你下班都不知道等我。”周涛又说,就站在她身后。

“:你也没说要我等你啊。”她回答。

“:你给我整理衣领的时候,我不是说了嘛,当时看你那样子就知道你没听清,还胡乱答应。”周涛说着,手不自觉的摸摸衣领。

李脩平放着东西呢,脸又红起来,说不出话来,脑子里都是昨晚上。

周涛就这么看着她,看着她脸红的样子,偷偷的笑着。

然后,周涛在吃了一碗西红柿打卤面后,又站在了门外,手里是她给自己洗干净晒干,还叠好了放进干净纸袋里的衣服。站在门外,周涛不知道该怎么好,原地转了两圈,还是走下楼了。

回到自己宿舍的周涛,把纸袋里的衣服拿出来,发现里面还放了200块钱“:分这么清楚干什么?”她说。抱着那沓衣裳,倒在床上,莫名的惆怅起来“:我是不是太像个孩子了。”

平平淡淡的过了很多天,她们一起下班,有时候她会允许她牵自己的手,会一起吃饭,然后晚上各回各家睡觉。这样平淡的日子,让人有一种可以就这样过一辈子的错觉。

转眼到了毕业季,到了毕业分配的时候,那年北京播音主持专业在北京没有指标,周涛想留在北京就得做别的工作,如果想继续主持播音只能回到自己老家。这个消息是李脩平先知道的,好像这也是她第一次这么早得知一个消息,却是这样的消息。

“:你带的这个实习生,大家都说是好苗子,可惜啊。”台长说。

李脩平从台长办公室出来,她失魂落魄的走着,她的脑子在急速的运转着,她能想象的到的,依周涛的性格可能会因为自己留在北京,可是她那样的优秀,怎么能荒废了自己呢?假如明年、后年、大后年北京依旧没有播音主持专业的指标,她可能永远告别这个事业了。李脩平知道她有多么的热爱这份职业,也知道她有多么的喜欢自己。

她不能冒险,不能冒险让周涛自己选择。

••••••

两天后,李脩平叫周涛晚上一起吃饭。

周涛和她一起下的班去的她家里,一开门,厨房里叮当响着。

“:怎么回事儿?还有其他人?”周涛并不知道她即将被身边这个女人第一次弄哭。

“:嗯,给你介绍认识一个人。”李脩平的神情那么平静自然。

“:谁啊?”跟在她的身后来到了厨房。

“:伟松~”她叫出一个名字,然后厨房里那个高大的背影转过身来“:脩平,你回来啦。”

脩平•••他叫她脩平,她叫他伟松。周涛的心沉了一下,有些醋意,可是这会儿没表现出来。

“:这是我的小学妹,周涛。”李脩平跟那个叫伟松的男人介绍周涛。

“:你好,小妹妹。”这个男人笑着跟她打招呼,笑起来有几分帅气。

“:你好。”周涛扯着嘴角笑了笑。

“:周涛,这是伟松,我的男朋友。”李脩平说。

哗啦~这是周涛心碎的声音,真的,周涛回想起来就记得,心碎真的是有声音的,那次她分明听到了的,自己心碎的声音。

那餐饭不知道怎么吃完的,周涛等那个叫伟松的男人走了,她才开口,她问“:你会和她结婚吗?”

正在给她倒水的李脩平没回答。

周涛等了她一分钟,这一分钟里,她给周涛倒好了水,还给自己倒好了水,并且握着水杯走到了阳台,可是就是没有回答周涛的问题。

这一分钟太漫长了,周涛看着阳台吹风的她,离开了屋子。

关门声好轻啊。咔哒一声。李脩平那瞬间回头,她看到的是空了的屋子。

周涛走在路上,一路走一路哭着。

“:伟松可会做饭了,你尝尝他烧的鱼,特别好吃。”

“:伟松是工程师。”

“:伟松以前在学校是田径队的。”

“:伟松说我太瘦了,吃的太少了。”

李脩平在饭桌上说着伟松、伟松、伟松。

那个叫伟松的男人看她的眼神,就像自己看她一样。

周涛用手背擦干泪水,马上又流下新的泪,她就这么边走着边哭,脑子里是挥不去的今天晚餐的画面。

他们会结婚的。周涛觉得,他们会结婚的,他们看上去那么相配。而自己在他们的眼里,只不过是个孩子吧。

 实习期结束了,周涛选择了回安徽。搬离实习生宿舍的时候,她特地走到了员工楼的楼下,拖着箱子抬头看着那个阳台,那天太阳很大,她的眼睛被阳光刺的有些痛。

“:再见了。”她说。

  周涛回安徽了。

  这是第二天大家闲聊的时候说的。

 李脩平心头一紧,转头去看周涛的办公桌,那张桌子空荡荡的,收拾的很干净,在等待下一个人的到来。

 也好•••也好。李脩平这样想着,怎么就是“也好”了,这可是她希望周涛做出的选择呀,应该说“很好”才对啊,怎么就是“也好”了呢。

  那天下班,李脩平一个人走到了“淮南牛肉汤”的店门口,一直说要来这家店的,说了快三个月也没来成,她站在外面,最后还是走开了。

“:淮南的淮南牛肉汤,应该比北京的好吃吧。”她自言自语,说着说着,觉得心痛不已,捂着心口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,最后双手蒙住了脸,肩膀颤抖。

  日子总还要过下去啊。

  李脩平还是那个主播李脩平,一切都回到了周涛来之前。只是下雨天难免会不自觉难过起来。

  转眼两年过去了。

周涛在李脩平的生活里已经不留一点痕迹,就在她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周涛是,她居然在晚上看电视时,在北京台看见了正在播新闻的周涛,她觉得自己眼花了,肯定是太想她了。揉了揉眼睛,那个电视上的人没有消失。

  周涛回北京了,一个月前回来的。她这两年一直在留意北京这边的消息,她朋友多,今年六月份刚一出通知,朋友就告诉她了。她如愿以偿的得到了那个名额,只是,这还不够。对她来说,这一切都只是个开始而已。她播完晚间新闻下班,已经很晚很晚了,一个人回家,骑着自行车,她想回到李脩平的身边,就算只是个同事也好,不管怎么样,她想回到李脩平的身边。

  骑着车,北京这个季节温度还有一些凉凉的,路上有三三两两的人,周涛鼻子酸了酸,她有点想家,她有点想她。

  李脩平看着电视里的周涛,这一时间的心情有高兴有欣慰,有那种觉得周涛理所当然的自豪,又有惆怅与彷徨。她突然觉得周涛会回到中央台,又激动起来,却也失落起来“:周涛。”小声的,念出那个名字。

  又过了大半年。

那天天特别冷,周涛晚上播完新闻下班饿的不行,就近走到了路边一家兰州拉面,周涛说“:一碗大碗牛肉面。”

  “:好嘞,您坐着等会儿。”

  “:哎!”周涛坐下,搓了搓手搓了搓脸蛋,抬眼一看,前面桌有一个很熟悉的背影,这个背影这两年多刻在她的心里,每次想起来都恨不得踹一脚。是那个叫伟松的男人。那个叫李脩平“脩平”的男人。那个叫伟松的男人和另一个人一起吃饭,只是他的背影挡住了她对面的那个女人,周涛的心现在跳的好快,她探头去看,可是那个叫伟松的男人的背影,真的是好宽啊,把那个女人挡的严严实实的。

   “:吃完是去你那儿还是我那儿。”那个叫伟松的男人和对面的女人说。

  周涛心里骂他“下流!就不能小点声儿说吗?”

“:去你那儿吧。”这个声音,不是周涛心里想的那个人,周涛一下站起来,椅子被她的动作弄的“吱~”一声,有些刺耳。那个叫伟松的男人回头,周涛也看清楚了那个人,真的不是李脩平。她怨念的看向伟松“:你!”

 “:你?!”伟松似乎也是认出了周涛,两个眼睛瞪得大大的。

“:你们?!”那个女人说。

“:萍萍你别误会!”伟松感觉到了这一幕有多容易误会,立刻跟那个女人解释。

“:平平!?你还叫她平平!”周涛当时火蹭的就上来了。

“:刘伟松你挺厉害呀!”那个女人挎着包就走出店门,伟松要去追的,可惜两碗面还没付钱,被人拦了下来,付完了钱。

 “:你跟她分手了?”周涛两手插着腰,站在刚在柜台付完钱的伟松身后。伟松回过身“:你怎么在北京啊?”他问。

“:我不在北京你就可以那样对她?”她说。

“:小姑娘,这事儿真的是,真是由不得我。”伟松把皮夹子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准备离开。

“:你不许走!”这下人家店家不拦,改周涛拦了。

“:你要干嘛?”伟松都急了。

“:你不把话说清楚就别想走!”周涛说。

“:我说什么呀?”伟松急的跺脚“:你知不知道我女朋友被你气跑啦?啊?”

周涛心说“我女朋友还被你拐跑了呢,我说什么了吗?”

“:你和她分手了,是不是?”周涛再次问。

“:没有。”伟松说。

“:你!你!你敢这么对她!坏蛋!”周涛气的要命,转着圈的看店里有什么趁手的,想给这个伟松来一下。

“:你转什么呀,嗨~”伟松又急又觉得周涛好笑。

“:我要打你!”周涛说。

“:怎么就要动手了?”伟松说“:脩平就带出了你这么暴躁的徒弟?”

“:脩平?你配吗?你配叫她脩平吗?”周涛转了一圈没看见什么趁手的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。伟松走到她对面坐下“:哎呀,算啦,反正我女朋友肯定跑远了,再追也追不上了,我就陪你聊聊吧。”

“:你没跟她分手,还有了其他女朋友,你就这么对她?”周涛气冲冲的。

“:脩平不是我女朋友。”他说。

“:啊?那未婚妻更不行了!”周涛根本没往别的地方想,她怎么想的到呢,李脩平那样的人会去做这样的事情。

 “:你是不是傻呀,脩平不是我女朋友,也不是未婚妻,我们两就是同学兼老乡。”伟松笑着解释。

“:什么呀?那那•••那那次呢,她说你是他男朋友。”周涛还蒙圈着呢。

“:她骗你的。”

“:骗我?为了什么呀?”她语速都慢下来。

“:好像是怕你当年留在北京。”伟松看着周涛那样茫然的脸,继续说下去“:当年北京不是没有你们对口专业的留用指标嘛,她怕你留在北京,怕你因为这样而荒废了专业,她说你是个很棒的女孩儿,她不能成为你阻碍。”

“:阻•••阻碍吗?”怎么会是阻碍呢?你是我生命里的光呀,你知不知道啊,我从那年高三来参观广播电视大学时,见到你的第一眼,你就是我的光啊,我的每一步都是在追着你前进啊。怎么会是阻碍呢?

“:你喜欢她?”伟松问。

“:关你屁事儿,你个骗子。”她用淡定的语气骂了人。

“:怎么是我骗你,要说是骗子也该是脩平啊。”伟松委屈。

“:你凭什么叫她脩平啊?”她十分在意这件事儿。

“:我们大学同学都这么叫的呀,有问题吗?”他正经回答。

没问题,但是她听着不高兴,自己可从来没叫过她“脩平”呢。

“:你什么时候回北京了?没去见她吗?”伟松问。

 “:凭什么去见她啊,我是谁啊。”周涛难受起来。

 “:您的大碗牛肉面。”服务员给周涛端来面。

“:谢谢。”

“:客气。”

“:其实我一直在想,你们两什么关系啊,脩平也不愿意说,我也没敢问。”伟松说。

“:关你屁事儿。”周涛心烦的很。

“:你这小姑娘,今晚可骂了我好几句了,能不能好好聊天儿啊。”

“:你知道那么多想干嘛?”周涛说。

“:我当年就很疑惑,你们什么关系呀,干嘛要我演她男朋友呢,怎么演男朋友就能把你弄走呢?说是师生、学姐学妹吧,又不止。说是•••那个什么,又有些距离感。”伟松说着。

 是啊,当年算什么呀,就是知道互相喜欢着,一起下班吃饭,然后有过一次情难自禁。没有确定过关系,没有承诺,连甜言蜜语都没有的关系。

“:你问她去吧,我也不知道。”周涛说。

“:你这就没意思了啊,我今天都放弃追女朋友,在这儿陪着你聊天了,你什么都不透露一下,是不是不好。”伟松摆正她的那碗大碗牛肉面“:这面我请了,怎么样!”

“:谢谢您!一碗面的钱我还是出的起的。”周涛从筷子筒里抽出一双筷子,用纸巾擦了擦“:你可以去追你的女朋友了,我现在要吃面了,没空跟你聊了。”  

  伟松笑笑“:好吧,小妹妹,晚上路上小心啊。”

 “:知道了~”周涛听到那句叮嘱,心一下软了,好久没人关心自己了,她好好的回答的,这句“知道了~”是很认真的回答。

伟松起身要走时“:脩平,挺好的,你眼光不错。”他说完朝周涛眨了眨眼,潇洒的走出了门外。

周涛吃着面,一碗面吃到一半的时候,回想起两年前。

这个叫伟松的男人,看李脩平的眼神,就像自己看李脩平一样。这是当时她退缩的原因之一吧。

她停下了筷子,又加了一勺辣椒油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