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13








13:2016  雨.夜


  周六/狂风暴雨/被吹翻的帐篷/手忙脚乱地两个女人。为什么会置于这种境地?是人性的泯灭,还是道德的沦丧?让我们一一揭秘。


  周涛家里。


  李脩平在浴室里刚给狗狗洗好澡,正在给狗狗吹毛毛。


  周涛闲着在客厅看电视剧,里面的主角恋爱,晚上去湖边露营看星星。她羡慕的不行。


  等李脩平抱着吹好毛发的狗狗出来,她就开始念叨了“:唉~这么多年了,都没有带我去湖边露营看星星...”


  “:怎么突然就说起露营了?”李脩平把狗放在沙发上,自己也在她旁边坐下。


  狗狗爬到周涛腿上趴着“:人家恋爱去了~”指着电视里的两个人。


李脩平看了她一眼“:真想去?”


“:嗯!”周涛点头。


“:那你什么时候有空啊?”


“:这周末就没事。”周涛说。


“:那就周末去吧。”


吧唧~周涛笑着在她脸上亲了一口“:你真好。”






  周日的凌晨三点半


  坐在成为破烂的帐篷边上。


  两人头发都乱糟糟的。


  雨停了,风驻了。


“:还觉得看星星浪漫吗?”李脩平问。


“:浪漫呀。”周涛回答。


她笑“:哪里浪漫了?这一天真是狼狈死了。”


“:跟你在一起,做什么我都觉得浪漫,狼狈也有狼狈的浪漫。”周涛靠在她的肩膀上笑的甜甜的。


“:你真是傻瓜。”她揽住周涛的腰“:冷不冷?”


周涛摇头看向她“:我们的开始,就是因为一场雨,你还记不记得?”


李脩平侧头和她对望“:怎么会不记得呢。”


周涛笑着凑近她,两人的鼻尖互相蹭了两下。


“:谁知道啊,就因为那场雨,咱俩纠缠了半辈子。”


两人笑着对望,额头抵在一块。


她说“:对不起。”


周涛双手缠上她的腰“:知道错了就好。”周涛知道她的对不起是为了什么,现如今周涛不在意了。因为她回来了。


“:可我也有一个耿耿于怀的事情。”她小声道。


“:啊?你说来听听啊。”周涛不可思议,她可觉得自己是完美爱人,怎么会做出让对方耿耿于怀的事情。


“:你居然把李梓萌当成是我。”她说,那语气中的埋怨与委屈,叫周涛噗嗤一下笑出了声“:就这个?”


“:什么叫就这个啊~”她不爽了。


“:你们俩背影多像啊,那么多人都认错过。”周涛说。


她哼了一声“:他们认错可以,你怎么能认错!我们两是什么关系,居然认错,还狡辩。”


周涛还笑着“:哦~那时候心里还在介意这个呀。”


她有点恼羞成怒“:介意怎么了,不可以吗?”


“:那时候我们可分开喽。”周涛调皮地说。


“:分开...分开你也得一眼认出我。”她说。


“:哈哈哈哈...”




“:修老师,原来你也有这样不讲理的时候啊。”周涛在她脖子上蹭来蹭去的,蹭的她痒痒。


“:你怎么跟羞羞(狗名)学呀。”她说。


“:羞羞跟我学的。”


她伸手将周涛耳边的头发压在耳后“:上车睡一会儿吧。”


“:那你抱我。”周涛突然耍赖。


“:我哪抱得动你啊,我这老胳膊老腿的。”


“:羞羞八十斤你抱的动,我九十多斤你就抱不动啊,不就重了那么一点点嘛。”一点点还特意加了重音。


“:........”


“:抱我~又没几步路~”撒娇。


李脩平哪里招架的住,无奈攒了一把劲抱起周涛,几个大跨步走到车边“:自己进去吧。”


“:嘻嘻~”周涛高高兴兴的进了车。


重吗?重啊。但说实在的,她喜欢周涛耍赖撒娇,有时候她觉得自己有点受虐倾向。




十几个小时之前


“:开车要三小时啊!这露营地可太远了。”周涛一边往车里放行李,一边说。


“:你不是要在湖边看星星吗,附近就这个地方有湖,而且是新开的,人少,没人打扰我们俩。”李脩平说。


“:修老师,你知道现在你在台里的外号吗?”周涛突然问。


李脩平并没有很感兴趣,继续往车里放东西,有些敷衍的回答“:什么呀?”


周涛笑着从后边抱住她“:上不去。”


“:上不去?上哪儿去啊?”


“:这不是重点。”


“:那重点是?”


“:我外号叫下不来。”周涛跟个树袋熊似的挂在她身上。


“:什么意思?”她说。


“:还不是咱那群好同事,闲着无聊看了咱俩的唱歌视频。”


“:难道是说我高音上不去,你低音下不来?”李脩平猜对了。


“:你说说,是不是糟践人呢。”


“:嗨,我还以为是什么呢。”李脩平想歪了。


“:那你以为我为什么下不去,你为什么上不来?”周涛马上反应过来,嬉笑着。


“:你知道大家都说你受吗?”她话题一转。


“:我是攻!”周涛声音提高了。


“: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儿,攻什么攻。”


周涛狠狠的吻了她的脸“:谁上谁下?你说。”


她白了周涛一眼“:要不是我没你劲儿大,后来你有翻身的日子吗?”




开车上路了


话题依旧还在继续。


“:那可不就得了,我还是翻身了啊。”周涛得意洋洋。


“:我又不在意这个,他们说你受,你跟他们说去吧。”她就是爱惹周涛急,心里偷笑呢。


周涛也不知道怎么说了,闭了嘴安心开车。


一路上,李脩平一会儿问“:渴不渴?”


一会儿问“:要不要吃?”


一会儿问“:累不累,要不要换我开?”


周涛就回答“:有点渴。”然后带吸管的水杯就递到她嘴边。


“:吃点儿吧。”薯片就一片一片的给她喂了半包。


“:不累,再喝口水,刚薯片吃的嘴巴干。”


你一句我一句的,配合默契有点儿老夫老妻的意思。




三小时后到达露营地


车停在营地门口,两人看着这荒凉的、破败的,广告牌子褪色到看不清楚字的露营地。


“:是这儿吗?”周涛问。


“:导航不会错的吧。”李脩平说。


“:你不是说新开的嘛。”周涛又问。


“:网上写的确实是新开的啊。”


“:这...你敢进吗?”


李脩平摇头“:不敢,有些诡异。”


“:那咱...”


“:走吧走吧,我有点心慌了。”李脩平碰碰周涛的手臂催促。


正说着呢,从那个门口类似收费处的地方出来了一个人,长得一脸络腮胡,又壮又高,手里还提着斧头。


“:啊!周涛快开车!”李脩平吓得打飞了剩下的半包薯片。


周涛也吓的半死,越是这种时候越是慌乱,好不容易启动了车,可是怎么也开不走。


“:啊啊啊啊啊!”


看着那个拎着斧头的人越走越近。


“:快下车!”李脩平喊。


两人赶紧打开车门,跑下去。


李脩平绕到周涛身边,一把抓住她的手就跑。


“:hi 这俩,跑什么呀!”身后传来一个一听就是“姐妹”的声音。


两人站住了,回头。


“:我说,你们俩跑什么呀,在网上预约的是你们两不?Miss李和Miss周。”那样粗旷的模样,声音却是那样的娇滴滴。


“:Miss李.....”李脩平说。


“:Miss周.....”周涛说。


“:这么花哨的吗?”异口同声的,并看了眼对方。


“:我是来接你们进去的。”他又说。


“:蛤?”




  开着车,跟在那位络腮胡姐妹的电动三轮后面,一路前行,越往里走越觉得还挺不错的。后来络腮胡姐妹才说,那边是后门,也不知道怎么搞的,导航常常会把人带去后门。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好多预约的人没来,后来才发现原来好多人到了后门,看见门口就不敢进去了。本想装修收拾一下的,可是成本太高,暂时也没有经费,于是他就在后门接待,而刚才为什么拎着斧头,因为他正劈柴呢,没想到给她们两吓成那样。


“:一会儿我送你们两捆柴火,就当赔礼道歉了,刚才真不是故意提着斧头吓你们的。”络腮胡姐妹说。


“:两捆够烧吗?”周涛问。


“:嘿~姐妹,两捆柴火我聊表一下歉意,多的要不自己去捡,要不就到露营地超市里买OK?”


“:OKOK。”周涛回答。


“:那我不管你们了哦,有事情就去超市,on call 24小时哦~”


“:好,谢谢你的柴。”李修平笑着送了姐妹离开。


  周涛蹲在地上摆弄帐篷“:你刚才表现的很好嘛。”


  李修平在帐篷另一边蹲下帮忙“:什么呀。”


“:呵呵,那样的情况下,你还绕过来牵了我才跑,明明吓成那样,可是还是没把我忘了,我好感动~我好感动~”


哎呀,肉麻。李脩平没眼看她“:别说了~”


“:我要在心里永远留存那一刻。”周涛双手叠在心口,深情地表演着。


“:德性~”她还是没忍住笑了。




  姐妹说湖里有鱼,可以租鱼竿钓鱼。她们两都没有兴趣,更有兴趣的是支起烧烤架,烤从家里带来的那些吃的。生火不是个简单的事情,鼓捣了半天,还是不成。周涛饿的肚子都叫出了声儿,一气之下把打火机和引火的稻草扔在地上“:修老师,点不着~”


李脩平刚搭好帐篷,准备去周围再拣点柴火的,听到她求救,走到她边上“:我来吧。”


“:我要饿死了!”她叫嚷着。


李脩平拍拍她的脑袋“:去超市买点东西先垫垫吧。”


“:我不服气!”她叉着腰鼓着腮帮子。


“:哎呀,我来给你出气。”李脩平温柔笑着说,点燃了稻草塞在小树枝堆里,小树枝被点燃,再架上了柴火,火就这么生好了。


“:你怎么什么都会呀。”周涛一脸崇拜。


李脩平拿出小冰箱里肉和蔬菜“:这就给你弄吃的,坐着等会儿吧。”


  吃饱喝足后,收拾了一番,太阳也差不多要下山了。其他两家来露营的都开始给火堆加柴火。她们两有样学样,然后那个火堆变成了篝火晚会那样的热烈。


  离得远一些的那个帐篷,传来萨克斯风的声音。


  离得近一些的那个帐篷,一对小情侣开始借着萨克斯吹的乐曲相拥跳舞。


  周涛说“:不请我跳一支舞吗?”


  她温柔笑笑“:周小姐,你愿意陪我跳一支舞吗?”


  


  天彻底黑下来。


  两人钻进了帐篷里,外面的火还烧的很旺。


  今天都有些兴奋,躺在各自的睡袋里却都睡不着。


  周涛像条虫子似的在睡袋里动来动去,终于紧紧的挨在了李脩平身旁“:我有个事情要跟你说。”


  李脩平看向她“:怎么突然这么认真的说话。”


  “:是一件认真的事情。”


  “:你说吧。”


  她咬了一下嘴唇“:我......跟家里人说了。”


  李脩平心脏一个紧缩,提到了嗓子眼“:他们什么反应?”明显没有自信的问到。


  “:他们不接受...但是我摆明了态度,我说除了你谁都不行,他们就把电话挂了。”周涛说。


  “:吵得很激烈吗?”


  “:没有,他们不是早就知道了嘛,只不过我不说出来他们就骗自己呗。”周涛故作轻松。


  “:其实...你不必非要说的。”


  “:我想站在阳光下,和你一起,光明正大的牵手走在阳光下。”


  




  大约凌晨两点左右,下起雨来。


  本来两人就没睡熟,外面的雨打在帐篷,落在湖面,淋熄了外面的火堆。


  在一阵狂风将帐篷一角吹翻后,两人彻底清醒了。为什么会被风吹翻呢?周涛在钉桩的时候分心了,嘻嘻哈哈的,没钉稳。


  一个角吹翻后其他的角就开始承受不住了,最后两人在帐篷里按着四角,帐篷被吹的乱动,还让周围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划破了一个口子。


  雨来势汹汹,去时也快。二十分钟后停了。


  她们两从帐篷里爬出来,打开那两个折叠的小凳子,依偎坐着。


  头发蓬乱,腰酸背痛。


  转头看另外两个帐篷,安稳的还扎在地上,湖边静谧。


  坐了半天,最后回到车上。


  醒来时太阳正从东方散发光亮,李脩平唤醒了周涛。


  在车里看了一场日出。


  切,住帐篷有什么好的,能看到日出吗?周涛心里这样想着,和身边的人十指紧扣。


  是这样的一个下雨的夜晚。

评论(38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