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11.5 特别篇2.0








11.5:特别篇2.0 他人眼中的她们


海霞今天休息,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剧。


突然感觉这一瞬间好熟悉,似乎很久之前发生过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种熟悉感就这样袭来,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休息天啊。半集电视剧看完,她恍然大悟然后看了房顶一眼,了然的笑了。


楼上是两人的脚步声,自从周涛认错门那晚之后,楼上极少会有两人的脚步声,那极少的几次,也不是这个声响。


十几年了,脑海里的记忆需要回忆才能想起,但是那种缥缈的感觉,居然在那脚步声响起时,一下子就做出了反应。


看来她们和好了。


海霞走下沙发,跑到阳台探着脑袋向上看。正对上看着楼下的周涛。


“:师姐~”海霞笑着打招呼。


“:你这什么姿势啊?”周涛问,本来她正在看楼下的风景,突然下面冒出来一个人头,吓她一跳。


“:就知道是你~”海霞还保持着那样的姿势。


“:把头收回去!这样多危险呐。”周涛说。


“:哈哈,就是来跟你打个招呼,我进去了,拜拜师姐。”


周涛心想,海霞是什么路数?怎么知道自己在这儿的?




第二天新闻播音部办公室里


康辉有话要说,可是办公室太安静,说话容易被无关人士听见,所以他一直在等待。


等啊等,等啊等。


终于来了两个送新闻稿的编辑。这么一来,办公室就嘈杂起来。


康辉悄悄走到李脩平旁边“:脩平姐,你能不能跟涛姐说一下,别停那个车位呀。”


“:哦~”李脩平答应完了觉得不对“:哎?周涛,周涛的车停哪儿,你跟我说什么呀,你找她去啊。”还装呢。


“:脩平姐,咱楼上楼下的住了这么些年,瞒着我就没意思了吧。”康辉小声说。


“:!!!”


“:您跟涛姐说一下,那个位置是我老婆的专用车位,她技术不好,才拿驾照没几个月,只能停那个位置,停别的地方,必剐蹭,太费钱了。请她体谅一下。”


“:.......知道了。”




食堂


他是一个普通的,五十一岁的食堂大叔,很多年前被招聘到这里的食堂工作。这工作很简单,人家要什么菜就给人家打什么菜,唯一有点技术含量的就是算账,不能把菜价打错。


如果打错了价格,那么...错了就错了吧,被发现的话,补人家一些饭菜。没被发现,就装作不知道。这是他的处世哲学。


他在这里已经快二十年了,看着那些姑娘从青涩到成熟,看着那些小伙从头发浓密到稀疏。


他看过凌晨食堂的空旷,笼屉里蒸着馒头、包子、烧卖,锅里烧开了水,随时能下一碗面条,油条和糖饼码放的整齐。


他几乎每天经历中午食堂的繁忙,人们都等不及要吃到香喷喷的饭菜,吃完之后,才好迎接下午的时光。


他最喜欢深夜的食堂,因为,他比较喜欢吃夜宵。


这些年,他眼里捕捉了很多故事。本来他以为有一个故事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结束,今天发现,故事继续了。


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个女人,都很漂亮。


他是电视台食堂的大叔,并不是一个普通的食堂大叔,眼里见过太多漂亮的人,所以,漂亮,并不是那两个女人吸引他的原因。


注意到她们,是在1995年。播新闻的女人来食堂买糖醋排骨。


他是个过目不忘的人,他几乎记得每个常来食堂吃饭的人的口味。


而这个播新闻的高个子女人,平时根本不会买任何甜口的菜,她,明明喜欢吃辣的。


那么,为什么会买这道糖醋排骨呢?一定是给别人买的。看她等待时脸上不自觉泛出的幸福,可以推断,应该是给她喜欢的人买的。


他的推断自然不会错,是的,不会错。


后来那个播新闻的高个子女人,常常会买一些甜口的菜。


没多久,她身边出现了一位他很熟悉的面孔,这不是综艺部新来的那个主持人嘛,口味,对上了。


之后的几年里,播新闻的高个子女人,总是会来打一些饭菜回家。


直到有一年开始,她停止了这样的生活。她买的饭菜都只是咸的、辣的,再没有甜的。


而他也看不到她们同时并肩出现了。


今天,他如常的上班,看到了播新闻的高个子女人,手里的大勺已经准备去打酸辣土豆丝了。可是,她居然说“:来一份油爆虾。”


油爆虾,那可是一道酸甜口的菜啊。他愣了愣,给她打在了饭盒里。


他看了一眼她的脸,如同很多很多年前一样,不可自抑的散发幸福,他知道。她们的故事,又继续了。


看着李脩平离开食堂的背影。


然后他转头跟旁边的大妈说“:王姐~李脩平又跟周涛搞在一起了!”








第三天主任办公室


“:周主任~”


周涛抬头,看见朱迅“:你也是跟他们一样,来恭喜我的?”


朱迅笑了“:我听张泽群说,你傻了。”


“:我可不是傻了嘛!这一早上多少个了,满有二十个人来恭喜我了。我心想也没透露风声啊,怎么就都知道了呢?”


朱迅笑的前仰后合“: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是食堂里最先放出的消息的。而且解密过程特别逗,我和小撒差点笑疯了。”


“:???食堂放出的消息???”周涛听了根本就不信“:我要信我就是那个。”


“:真没骗你,真是食堂大爷大妈先传出来的。”朱迅好不容易忍住笑。


“:是我疯了还是你们疯了?”


“:你听我说啊,是这样的,脩平姐前天中午打了几个菜,里面有一道油爆虾。就是这道油爆虾,人家食堂打饭的就猜出来了。”


油爆虾?没错,前天中午是吃了这道。可是,这油爆虾跟她们两复合,有什么关系啊?周涛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啊“:这?”


“:还想不通?”朱迅问。


周涛摇头。


“:你说,脩平姐喜欢吃什么啊?”朱迅提问。


“:面食。”周涛说。


“:啧~”朱迅咂了一下嘴“:刚才算我没问,那个,脩平姐喜欢吃什么口味的东西啊?是辣的、酸的、还是甜的、苦的?”


“:辣的,酸也喜欢。”周涛回答。


“:那么,你呢?”


“:甜甜辣辣、咸咸甜甜、酸酸甜甜。”周涛如实回答。


“:所以嘛!这不就有答案了。”朱迅一拍手。


周涛还是一脸懵啊“:所以?答案?所以,答案是?”


朱迅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白眼“:油爆虾,是不是甜的。”


周涛说“:嗯。”


“:脩平姐是不是不爱甜口的菜。”


周涛再“:嗯。”


“:那脩平姐打了这道甜口的菜,是不是要给喜欢甜甜辣辣、咸咸甜甜、酸酸甜甜的人吃的。”


周涛“:哦!~”恍然大悟。


“:食堂那边传的是—李脩平都十几年没打过甜口的菜,这怎么就又打了呢,肯定是跟你复合了。然后一传十 十传百,你们那栋楼的某些居民,也纷纷说,你车在楼下停车位停了一夜。”




周涛那边络绎不绝的“恭喜”让她知道了,原来自己跟李脩平的事情,多少年前大家都看在眼里了,只是没说破而已。


李脩平这边可不知道呢,她还跟平常一样在办公呢,这正好到中午休息时间了,她拿着饭卡就去了出了办公室。


这一出办公室,文静、康辉、海霞、李梓萌、王宁、朱广权都抬头了。


“:脩平姐是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啊?”康辉说。


“:看那样儿,估计是不知道。”文静说。


“:肯定不知道,依着脩平姐的性格,知道后是绝对不好意思去食堂的,至少暂时是。”海霞双手交叉在胸口分析。


“:看来今天,有精彩。脩平姐回来,咱就看她的脸儿。”朱广权说。


“:妈耶~广权儿啊,这都要押韵?”王宁说。


“:受不了你们了。”李梓萌看着他们摇头。






李脩平一进食堂,感觉有点不对劲,好像每个人都在看自己,她低头检查了一下自己,没发现什么不得体的啊?然后在这样的目光里,排在了队伍当中。


轮到她了。


她看着那么多的菜说“:给我来一份鱼香肉丝。”她说完,居然听到了有人发出疑问的声音。


“:一份水蒸蛋。”她再开口。人群里又有人发出类似“:啊?”“:怎么回事儿啊?”的声音和话语。


“:炒藕片和小青菜都来一份。”她说。


人群里传来很失望的声音。


“:再来一份糖醋里脊,还有两份米饭。”她说。


人群里这才发出“:嗯!”赞许的声音。


她走出食堂,松了一口气“:嚯,第一次打菜这么大压力,今天都怎么了?神经兮兮的都。”




去周涛办公室的路上,那路人投射来的眼光和窃窃私语以及微笑,让李脩平慎得慌,加快了脚步,后来干脆小跑起来,冲进了周涛办公室,立刻关上门。


周涛看她慌里慌张的,手里还拎着饭菜“:今天上午没有人跟你道恭喜?”


李脩平走到茶几旁边,放下饭菜,找了两张报纸铺在茶几上“:恭喜?恭喜什么呀?哎~我跟你说,刚才我去食堂,真被吓着了。”


“:怪我,没跟你说。”周涛以为她也被道了一上午恭喜呢。


“:说什么呀?”李脩平把饭菜都摆好了“:来吃饭。”


周涛走过去“:全台,除了傻子,都知道我们两的事了。”


“:啊?咱台里还有傻子啊?”李脩平惊讶,啊喂!重点错了吧!重点是台里有没有傻子这事吗?她惊讶归惊讶,但手里也没闲着,拆开了筷子递到周涛手上。


“:什么傻子啊!我们两的事大家都知道了!”


“:知道就知道了呗,反正我妈知道了,我什么都不担心了。”李脩平说。


周涛想想,也是,妈都知道了,其他人根本不重要了。


“:你猜猜怎么被人知道的?”周涛端起一盒饭。


“:康辉说的?”李脩平这边的嫌疑人只有康辉一个,自然直接怀疑到他头上。


“:不是~怎么扯康辉头上了。是油爆虾。”周涛眼睛扫向桌上的菜,看到了那道糖醋里脊。


“:油爆虾怎么啦?”李脩平也像上午的周涛一样,根本没办法去联系这两件事情。


周涛往嘴里塞了一块里脊“:你听我跟你细细道来。”





那天晚上


海霞听着楼上两个人的脚步声,看着自己的电视剧。


康辉很高兴周涛把车停到别的停车位了。


食堂里,他,只是默默的给大家打菜。如果价钱偶尔算错了,也不会做声。




这就是他们和她们的故事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