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10








10:2000-2009分开后,都是破碎的


2000年 李脩平结婚。


2000年 伟松投资失败,李脩平借了一大笔钱给他还贷款。


2000年 买房子不需要再一次付清,可以按揭了。(其实好像是2003年开始的)


2000年 短信业务突破10亿,身边的人都开始那样聊天。而周涛再也没有想要发短信聊天的对象。










李修平婚礼后的第三个月


周涛被闹钟吵醒。


她对那三个月的记忆是空白的,做了些什么呢?她只知道工作如常,没有犯过错误,可能基于这些年的习惯和刻进肌肉里的记忆吧。下班之后呢?她不知道。


从床上坐起来时,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,也不知道昨晚是睡着了,还是一直醒着。


这是她在那个人结婚后,第一次开始对没有上班时的自己有记忆。


把衣服从烘干机里拿出来,那是一件普通的T恤,她握在手里,就这样呆立了两秒,才继续动作。


她不懂,怎么自己洗的衣服就是没有那个人洗的好呢?洗衣机和烘干机都是一个牌子的。也不懂,为什么分开后会失眠。


刷牙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头发已经长到齐下巴颏的长度了。以后应该不会再留那么短的头发了吧,毕竟短发总让她想起那个人。




楼对楼的住着,周涛偶尔忍不住会偷看那边的阳台,看不到的时候失望,看到的时候心又痛起来。


那天夜里,她喝了一点酒,站在阳台,看着那边亮着灯,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了,她没办法再住在这里了,她没办法每天上班下班走着和以前一样的路,她已经够想那个人了,这样和过去重叠,只会让她永远陷在里面。


又是三个月


周涛搬走了,她花了十分之九的积蓄付了首付,买了个带院子的联排别墅。


三个月终于装修好了。


她一个人根本就没必要住那么大的房子,可她就是想住。总不能分了手,人生计划就不去实施了啊。


然后半夜站在自己房子的阳台“:现在说来,根本就没有那么难。”


带院子的房子......


为什么就不能早一点开放按揭买房呢?如果早一点点,会不会分开就不会这么容易。


天有点凉了,风也不小。她头发被吹乱了,转身回了屋。






听说周涛搬走了,听说周涛买了栋别墅。


听说周涛现在的粉丝上到八十下到三岁。


听说周涛.......


分开后,李修平的耳边总是有人提到那个名字,倒是奇怪了,半年了,愣是没再碰过面。李修平心想这样也好,碰见了难免尴尬,就不见吧。


周涛搬走后,李修平老是晚饭后在阳台站站,看着对面那个黑暗的屋子,会不自觉也不自知的皱一皱眉头。


对面那间屋子灯再亮起来,是2002年的时候了。


李修平照例晚饭后在阳台站站,透透气。一抬眼,那间屋子亮着灯光。她闭上眼睛再睁开,灯依旧亮着。


周涛回来了?


对面窗帘上印出剪影,好像是,又有点不像。晃神的时候,手机响了,跑到茶几去拿。


“:过两天我要到北京出差。”那边是男人的声音。


“:哦。”


“:到时候见一面吧。”


“:好。”


“:照些照片给咱俩的家里人看看。”


“:你那边,还好吗?”李修平眼睛穿过阳台看向对面。


“:他可能要被调去瑞典工作了。”


“:那,你们怎么办?”


“:我想跟过去生活,所以,现在看能不能找到工作吧。”那头说。


“:希望你们两都能顺利。”


“:你呢?你的那个人,她重新开始了吗?”


李修平叹了口气“:那么多人追她,她一个都看不上。”


“:她......还是没放下你吧。”


“:放不放下又有多重要呢。”


“:她......真的会如你所愿走入婚姻,然后生个小孩吗?”


“:或许不会,可是我不放手,她就永远没有选择。”




好几天后,李修平看到了对面的新住客。一个笑起来有两个梨涡的女孩儿。


也是那天,她们分开两年后的第一次碰面。真真的叫血溅当场。


地点:食堂


时间:中午十二点多一点


人物:李修平、周涛、董卿、李梓萌、以及很多成为背景的同事们


事情是这样的,周涛跟董卿一起走来食堂,两人聊着天儿。眼睛就没注意自己排队排在谁后面。等周涛跟董卿聊完,再看前面,身子颤了一下。


“:涛姐,你冷啊?”董卿问。


周涛摇摇头“:咱俩换个位置行吗?”她的视线停在前面那个人的身上,怎么也移不开。


“:行啊。”董卿主动跟她换了位置。


周涛松了一口气,脖子向后仰了点,就这一仰头,后脑勺碰到人了。


“: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对不起!”赶紧的转身道歉。


回身,站在自己身后的人是捂着鼻子的李修平。周涛傻了,这是李修平,那刚才前面那个是谁啊?


“:怎么啦?”董卿围过来,董卿前面的那个人听到动静,回头了。那个人是新闻部的李梓萌......那身高,那身材,那穿着,那发型,从后面看就是刚下了联播的李修平啊。


周涛心里乱成了一锅粥,不知所措的时刻。


就见李修平手指缝里渗出了血。


她把她鼻子磕出血了.......


“:哎呀!”周涛一急就转圈,这会儿就是,她也找不到东西给她止血。最后扯着自己的袖子给她擦。


李修平就站在哪儿随她摆弄,一语不发的。


“:快送医院吧!”还是董卿喊的这句。


然后周涛和董卿架着李修平出了食堂。


急诊室。


周涛在左,董卿在右,李修平坐在中间,手里拿着包了毛巾的冰袋敷在鼻梁上。


三人都翘着二郎腿,眼神都各有情绪。


远看去,可以脑补一部电影。


三人无语。


董卿觉得尴尬,可是也不敢做声。两个前辈都这么严肃,她不得不跟着也沉默了。抬手看表“:脩平姐,我下午还有节目。”


“:你回去吧。”李修平开口了“:你们都回去吧,我一个人可以的,反正也没事儿了,不就是观察观察了嘛。走吧~”温柔的。


周涛看了她一眼“:那我们两走了。”


“:嗯。”


李修平看着她们两离开的背影,觉得挺登对的。嘴角不自然的抽搐了一下,本来想笑的,可是做不到,于是变成这样。


哎?脸上怎么湿了。她抬手去摸,刚才那么痛都没哭,现在倒流泪了.......她想忍着的,她不喜欢被人看见自己哭,可是忍也忍不住,眼泪就是不停的落下。


算了,不忍了,哭吧。她这样想,现在哭再合适不过了,人家都会以为她是因为受伤疼哭的,所以,哭吧。




回电视台的路上,周涛在开车,董卿打量了她半天,实在好奇,实在憋不住了“:涛姐。”


“:嗯?”周涛心里乱,脸黑的要命。


“:你......喜欢......”


“:嗯。”周涛以为她要说“李修平”呢,谁知道周涛刚“嗯。”完,董卿说“:李梓萌啊。”


周涛差点把方向盘拔下来“:我不喜欢她,别瞎猜。”


“:哦。”董卿若有所思,她就觉得周涛喜欢李梓萌,在食堂的种种迹象都说明了。可她不知道,周涛的那种种迹象,都只是因为认错了人。




天黑了。


李修平被医生再次检查后,医生说没事了,可以回家了。走在夜里,慢慢的走着,今天在食堂,她都看见了,周涛看见李梓萌后那一颤。她有点不高兴,怎么能认错呢,就算常常有同事看背影会认错,可是她和周涛是什么关系啊!居然会认错了人,还把自己鼻子磕流血了。还有,她跟那个小姑娘怎么回事儿啊?房子给她住就算了,吃饭也一起,离开也一起.......


李修平亲口叫周涛走的,周涛走了她又不高兴。


从医院到员工楼要走十五分钟。她走了三十分钟。


回到家,躺倒在沙发上,没了精神。




还没两分钟,门铃响了。


李修平有气无力的爬起来开门,都忘了看一下猫眼。


门外是周涛,拎着一堆东西的周涛。


“:有事儿?”她问,心里翻江倒海。


周涛撇撇嘴“:买给你的。”


“:进来吧。”李修平侧身让她进来。


周涛走进屋,眼睛所到之处,都还是那样,没什么变化。哦,电视机换了,大了不少。


周涛走到厨房,打开冰箱,把袋子里的东西往里归置。


“:买这些干嘛。”李修平站在后面说。


“:给你赔礼道歉。”


“:我不要,你拿到对面去吧。”李修平不知道这句话有多酸。


周涛闻到味儿了,但不敢轻举妄动“:对面也有。”故意这样说。


“:她也不多这点,你拿走。”李修平伸手关上了冰箱门,不让周涛再往里面放了。


周涛缓缓放下手里拿着的东西,咬咬牙,凑上去亲了她一下。


她呆住了。


周涛得逞了,顺势是拥抱,是更多的吻。


等她反应过来,是在床上,周涛压在她身上。


她想说些什么,可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自然而然回应着身上人的一切。


“:啊~”她轻叫了一声。


“:怎么了?弄疼你了?”周涛撑着手臂赶紧查看她。


“:碰到鼻子了。”她说。


“:那我小心些。”


还是那么合拍,比以往激烈,久别重逢,总免不了的.......


之后


周涛抱着她,紧紧的。


“:他不在的时候,我能不能过来?”周涛这句话让她清醒过来,轻推开周涛“:你走吧。”


“:咱俩刚才还.....”周涛把她拉回怀里。


“:忘了吧。”她再次推开她。


“:你!”


“:我结婚了,你知不知道。”她说。


“:如果你想和一个男人结婚,你想过大多数人眼中的“正常”的人生,可以啊,他不在的时候,我过来陪陪你,绝对不让你为难,还不行吗?”


“:你应该去选择那些优秀的男人中的一个,不应该是我。”李修平说。


周涛看着她,有点绝望“:就像,你一样吗?”


她胸口剧烈的起伏着“:是。”


“:好!好!你可别后悔!”周涛捡起地上的衣服一件一件的穿好,摔门离开。




之后的一年里,周涛试过几次去和追她的男人约会,总不是那个味儿。她知道爱情什么样子,尝过的,怎么还能将就呢。


然后每约会失败一次,她就去堵李修平家门一次。


一共四次。


成功得逞过两次。


一次失败。


今天是第四次。


门倒是开了,不过开门的是李修平的丈夫。她站在丈夫身后。


他们穿着相似的睡衣,相似的拖鞋,站在那个屋子里,周涛没勇气走进去了。看着她丈夫,高大,帅气,笑起来和她一样温柔。周涛怯了,转身跑了。


或许她不止是因为想过正常生活而做的选择。或许,她真的爱上他了。




丈夫关上门“:是她吧。”


李修平点点头“:可怎么好啊,我对她总是没法子。”


“:你们就不能跟我和男朋友这样?”


“:你们是不想父母天天催婚,我和她,我是想她能如他们家人的愿。”


这个丈夫,正是当年相亲的那个人。




后来周涛再也没有来找过她。




后来李修平也会有些失落。








2009年末


李修平离婚了。


2009年瑞典同性婚姻合法了。


丈夫要和男朋友在瑞典结婚了,所以必须先跟她离婚。


从民政局走出来的时候,李修平深吸了一口气,真冷啊。


“:快十年了,合作愉快啊。”丈夫,不前夫伸手到她面前,她握住那个手,两人上下摇了两下。她笑起来“:恭喜你们啊。”


“:可惜你不能去瑞典参加我们的婚礼。”


“:我不能参加,但份子钱会到的。”她开起玩笑。


“:哈哈哈哈......我想我们俩是这世界上离婚最和谐的夫妻了吧。”


“:呵~”她耸耸肩膀“:其实......我后悔了。”


“:怎么?你爱上我了?”前夫哥说。


“:我说,我后悔和她分开了。”冷的跺脚,哈出来的气都变成了白烟。


前夫揽住她的肩膀“:为什么后悔呢?”


“:嗯......其实,我可以直接告诉她的,其实,我不该给她做决定,两个人的关系,应该商量着来,对不对?”


两人走在这冰天雪地的北京城里。


“:从什么时候开始后悔的?”


“:去年,512的时候,那时候我想,如果下一秒就会死掉,那我最后悔的是什么,首先冲入我脑子里的,是她的脸,离开她是我最后悔的事情。”


“:突然之间的后悔吗?还是,只是在那时候升至最高点呢?”


“:渐进的,那种后悔每天都在加重,我不想去在意,所以就当作不知道,直到那时候,再也没办法视而不见了,我承认我后悔了。”


“:那就把她追回来啊。”前夫拍拍她的头。


“:会不会太晚了。”


“:你听没听说一句话——现在是最早的时刻。”


“:我.......”




李修平离婚了。


周涛听到同事说起,原来已经是去年年底的事情了。她在心里算了算,2000年到2010年,原来觉得分开难熬,没想到这么一转眼,十年就过去了。她好像心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,就像是听到一个普通同事...不对,就像听到一个陌生人离婚的消息,跟自己毫无关系。她该干什么干什么,都不曾为这件事情分神。


人真的太会骗人了,有时候骗的连自己都信了。


一个月后。


下班时下起了雨,周涛没有带伞,她站在门口心一空,那种失重感,她自己都不可置信,居然...还有感觉吗?


“:不过是一场雨而已啊。”她这样说。


“:涛姐~没带伞啊?”是董卿。


“:嗯,没看天气预报。”她答。


“:一起走吧。”


“:好。”


董卿揽着她的肩膀,两人靠的紧紧的,打着那把小伞。


李修平从角落走出来,看着那个走了的人,抖开自己的伞“:呵~”她苦笑。


不过是一场雨而已,自己干嘛要躲着呢?


自己始终鼓不起勇气,走出最难走的第一步。


就这样一直拖着。




那场雨之后,周涛一闲下来脑子里全是她,不知道怎么搞的,连睡觉也不安生。


今天早上醒过来嘴里居然还在叫她的名字“:李修平~”幽怨的要命。


“:我怎么这么没出息啊!”跟自己生起气来。


当天晚上怎么都睡不着,干脆打电话叫伟松出来喝两杯。


日式的居酒屋里。


“:都怪你!”周涛说。


“:怎么怪我了?修平借钱给我跟你们两掰了,这不是两件事嘛!挨得着吗?”伟松反驳。


“:要不是你,我们两就一起买了那房子了,有了共同拥有的东西,那之后分开就不会那样简单!她离开我就不会那么容易,或许,觉得分财产麻烦,然后就会放弃。”周涛续上一杯酒。


“:你们分开之后我才借的钱,你别想让我背锅。”伟松给她一记白眼。


“:.......反正,都怪你。”


“:什么就反正了,你要是忘不了她,你就去找她,拉着我一个有儿有女的老爷们,半夜喝酒,这算什么。”


“:你是挺幸福啊!要不是你找她借钱,我们也会很幸福,养条狗,狗又生狗,狗有儿有女了。”周涛说。


伟松嚼出不对劲来“:嘿?!你怎么还骂我是狗啊。你这小丫头片子!”话音落,看着眼前人,怎么着,保养的再好,也不再是小丫头片子了,一下有些难过。


气氛就这样从热闹的橙红色,变成蓝色调。


“:你说,她爱过我吗?”她问,也不像是在问伟松,不知道是在问谁。


“:去问她吧。”伟松给她续上一杯酒,她仰头一口喝下去“:总有人说四十不惑,我都四十二了,感觉,惑的很啊。”


“:谁让你惑的,你就去找谁解惑。问她!爱没爱过你,想问什么就问什么!”


说的倒是蛮有激情的。


最后,是老板用伟松手机打电话给他老婆,萍萍来领走这两个趴在吧台睡着的人。


萍萍这些年干这事儿也习惯了,原本一米六的身高九十几斤,扛周涛进屋比较吃力,现在,那动作,可谓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。




第二天早上,周涛起床上班看见车库没车,直接打电话给萍萍“:嫂子,我车停哪儿的啊?”


“:广场后面那个露天的停车场。”




夜晚,又是失去睡眠的夜晚。


周涛呆在客厅,电视机里放着深夜谈话节目,一盏落地的,昏黄的灯开着,她就在灯下。


就像歌里唱的——为何今晚不懂如何告别烦恼。






人到中年,惑的很呐。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