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6

6、

时间好快啊,不知不觉的周涛已经回到北京两年了。而她们四年没见过面了。

李脩平每天都会看北京台,她看到周涛越来越成熟,也越来越瘦。有时候她也会想,周涛怎么都不来找自己呢?是不是已经喜欢上了别人,还是,还在怪着自己?转念,肯定会怪自己的,怎么能不怪呢。

这样郁闷的时候她就去爬山,站在山顶看着下面,有时候会吼两句,有时候就静静的坐一会儿,总是孤单的,一个人爬山。

一个夜晚

酒吧

周涛推门进去,一进门就有人在向她招手“:这里~”

是那个叫伟松的男人,他们后来在那家兰州拉面又遇见了一次,觉得挺有缘,就交换了电话号码,偶尔也会出来聊聊天儿。

“:真叫人好找,这什么地方啊,这么偏。”周涛放下包坐下。

“:周涛,我跟你说个事儿,你坐稳了吗?”伟松认真的让周涛觉得这是在开玩笑。

“:稳了稳了,说吧就,还搞这一套。”周涛说。

“:知道综艺大观吗?”他问。

“:当然知道啊。”她答。

“:综艺大观准备招募接班主持人了。”伟松凑到周涛旁边悄声说。

“:真的?”周涛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,她等了好久啊,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等到了“:你不要乱讲。”她说。

“:骗你是小狗,我这是第一手的,你好好准备准备,没两天估计就会出消息了。”伟松还在小声说着。

周涛呆住了。

“:周涛!”伟松的大手在她眼前晃了晃“:干嘛呀~高兴傻啦?”

周涛说“:我肯定能行,是吧。”那样子真是严肃认真,和平时完全不一样。

伟松拍拍她的肩膀“:你不能行谁能行!不是我说,那就是非你莫属。”

大概是七八天后,这个消息全国人民都知道了。这个时候李脩平也知道了,当时在修改新闻稿,听到之后手一滑,在稿子上划了一道老长的黑线。

她会报名的吧。李脩平在心中问。

她肯定会报名的。李脩平在心中肯定。


终于迎来了这久违的重逢,也是在四个月后了。周涛经历了层层选拔,最后被选上了。后来说起来轻松,这四年多甚至可以用二十个字带过,可是周涛吃过的苦李脩平都知道。

好巧不巧,总是在下雨天遇见。

那天的雨,那叫一个瓢泼又倾盆啊。

雨下的太突然,李脩平出来时,门口站了一堆人,人太多了,密密麻麻的,导致她自己都没看清楚,原来身边那个人是周涛。

“:怎么偏这时候下雨啊?”李脩平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周涛侧头,猝不及防的重逢,她没有想过这么快就能见到,毕竟综艺部和新闻部离得不近,她们上班下班的时间又总是对不上。她第一次想逃跑,她带伞了,离开李脩平之后,她的包里总是带着一把伞的,刚才之所以没走,是想等雨小一点,毕竟那把伞也挡不住这态势啊。可是现在她不得不走了,太突然了,她没准备好怎么站在李脩平身边,这么近,还是雨天。她从包里拿出伞,打开,然后举着伞穿越人群走进雨里。

没有人注意到周涛,唯有李脩平。

李脩平是在她拿伞的时候看到她的,见到她那一眼,身子都僵了,见她毅然决然的走进雨里,有些感叹“她看见我了吧•••她好像变了。”

是啊,她看上去比电视里还瘦些,成熟了,不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个学生的那个周涛了。

周涛拐弯后,走了几步上了一辆车,坐在车里,努力的平复着乱跳的心。

李脩平看着周涛离开的方向,她想起四年前,想起第一次在一把伞下面的情形。想起雨中相拥的那天,就是那天,那天的雨就像现在一样大。在她回忆时,走了大半的人,剩下了她,和其他四个不熟面孔的人。她就这么站着,雨点打在地上,然后溅起了小水花,落在她的鞋面上,她看看鞋,又看看天。

“:有完没完呀。”小声的,难得她居然有些烦躁。

她烦躁,因为她发现原来自己还那么在乎周涛,本以为都淡了的,可是当看到周涛真的不再需要自己时,她难受了。她突然想冲进雨里,深吸了一口气,作势就要冲进大雨里时。门口停了辆车,挡住了她的路。她这一股劲儿被堵着,更烦躁了。准备绕开。

那辆碍事的车车窗落了下来“:老师,上车吧,我送你。”是刚刚在车里做好心理准备的周涛。

李脩平一下子就不烦躁了,可气又不打一处来“:又不顺路,你走吧,我再等等。”有些冷漠。

“:我先送你回去,我再回家。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的,你等到什么时候去啊。”周涛说。

李脩平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了。

“:上来吧,我还能把你吃了不成?”周涛说的声音有点大,引的那几个人侧目。

李脩平不好意思的咬咬嘴唇,这孩子说的都是些什么呀!怕再不上车她还能说出点什么,没办法只能是上去了。

刚才周涛就是故意大声吆喝的,不用点小心机都斗不过她。

李脩平被迫上了车,她不敢看周涛,坐姿略微不自然,手也不知道该放哪儿。

“:好久不见。”周涛说。

“: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她回应,很是生硬。

“:你现在挺好的?”周涛在跃跃欲试了。

“:还好”简短。

“:他、你们俩,也挺好?”周涛小心提起,周涛就是故意的,现在说的这些话和预备干的事儿,都是她之前跟伟松两人琢磨过的,周涛幻想了一万种遇见,周涛想好好的“报复”一下她,就为了四年前那个哭了一晚上的夜,就为了这个也得“报复”。

“:•••他挺好的。”她这样回答,完美啊,掩饰了一切,也正面的给出了答案。可惜身边的人早就得知了真相。

“:那就好。”周涛说,听着挺诚恳的“:那我也能放心结婚了。”说的很随意,这句话周涛在伟松面前练了半小时,想练出这样随意的效果,其实是不容易的,现在看来成果不错。

结婚?!李脩平听到这个词,晴天霹雳一般在脑子里炸开了。她觉得这种时候,基本礼貌肯定是要恭喜的,可是一下子张不开嘴,三秒钟都发不出声音,三秒后“:恭喜你呀。”她笑着说。

周涛看了她一眼“:谢谢。”那样坦然的说了谢谢。

李脩平觉得自己刚刚不愿意上车,是可笑的。

人家已经不再有什么想法了,心虚的是自己。

人家要结婚了,人家敢那么坦荡的看着自己。

人家走出来了,走不出来的那个人,是自己。



然后是沉默,都沉默了。

车开到那熟悉的楼下。

“:老师你慢点走啊。”周涛笑着说。

“:嗯,你开车也要小心,再见。”李脩平也笑着说。

转身,她笑不出来了,走进楼里,拐上楼梯,终于不在周涛的视线中了,她靠在墙上,心像是被拧了几下,酸疼的。

回到屋子的李脩平躺在沙发上,眼神涣散的。真是天道好轮回啊,弄来弄去的,最后合着就自己一个人忘不了。她居然要结婚了,她了解那个人吗?她爱那个人吗?那个人也爱她吗?这都清楚了吗?就结婚?别扭!李脩平坐起来,哼了一声,又躺下“:那还回来干什么?”小声的自言自语起来“:什么意思啊?还特意告诉我了,故意的吗?”

可是,这一切都怪不了别人,李脩平知道的,是自己亲手将她推开的。只是,真的很难过,也不知道这两年都在期待些什么。从知道周涛回到北京开始,就在期待着,期待着她还会再次向自己走来,就算这等待很难捱,可是总是期待着会有这么一天的,她会走到自己面前说“:我回来了”。这样的情形,是发生在李脩平脑海里过的,不止一次。之后的事情却没有想象过,总认为,只要回来了,一切都会迎刃而解的。

不会再有了,李脩平闭上眼睛,眼泪打湿了靠枕。她的小姑娘已经长大了,不再需要自己了。

就在李脩平伤心欲绝的这个晚上,周涛和伟松正在那家兰州拉面吃面呢。

“:你还真这么做了?我以为你开玩笑呢。”伟松惊讶。

“:以彼之道还施彼身,许她用不许我用啊。”周涛嗦了一口面在嘴里,含糊不清的说着。

“:适可而止啊周涛!你给我好好对脩平,知道不知道!”他说。

“:这还用你说•••以前,我掏心掏肺的,恨不得把心挖出来给她看,这样太幼稚了,感情里面啊,还是得旗鼓相当。”周涛说。

“:什么狗屁理论,你在哪儿学的啊,不学好。反正,反正你给我适可而止,她这么些年也不好过,一个人在外的。”伟松无奈的看着周涛。

周涛看了伟松一眼,然后低下头继续吃面“: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“:真知道了?”

“:真的知道了!”

周涛知道伟松和自己喜欢的是同一个人,所以他们才这么有话可聊,所以他们才那么的投契。伟松不知道周涛已经知道了他的秘密。

“:你准备怎么着啊?”伟松问。

“:我要让她自己忍不住,亲口说出来,她想要我回到她身边,她喜欢我。反正我要她自己说。”周涛说。

“:这玩意儿,一切尽在不言中,你非要她亲口说什么呀,真的有意义吗?”

“:有意义,以后我怎么主动都行,但这次我得让她主动一次。”周涛喝了一口面汤。

“:她要是就不说,就不开这个口,你还真找个人结婚?”伟松手指在桌子上叩了两下“:胡闹。”

“:要是真不开口•••我再开口。”周涛那没出息的样儿,刚才还说的头头是道呢。

“:多此一举你就是,幼稚。”伟松无奈笑起来。

“:我今天找你不止是说这个的,还有件事儿要你帮忙。”周涛说。

“:什么呀?”

“:你们公司有没有闲着没戏拍的男演员啊?”

伟松一下就明白了“:还闲着没戏拍的~你也不能这么低要求啊,我给你找,给你找个帅的,再忙都得去帮你。”伟松不知道怎么就卷入了这场“骗局”了,刚才还说人家无聊呢。

“:你懂什么呀,帅的不行,万一她见了人家特别优秀,想让我幸福呢,她要是憋着让我幸福,我可就要哭了。”周涛继续说“:最好是长相一般,但身材又高又壮,看着脾气不怎么样的那种。”

“:要求可真多~知道了~给你找~。”

好多天之后

要说这假男朋友第一次上岗,也是受了会儿罪的。夏天,暴雨,这电视台门口又热,蚊子还多,给他叮的一腿的包,周涛倒是提前做好准备了,擦了驱蚊水来蹲点的。

“:差不多时间了,你去那边躲好。”周涛把这个假男朋友打发到了远处的绿化后面。

她一个人在大门口站着,又等了十几分钟,她听到了李脩平和别人说话的声音,她就这么等着,等到那个人走到了她身边。

“:没带伞?”李脩平站在她身边,这次李脩平想装作坦荡。

“:老师~”周涛这才看向她“:天气预报也太不准了。”

李脩平笑笑“:要我送你去停车场吗?”

“:我今天没开车。”周涛说,然后停顿了一下,她在看李脩平的眼睛“:你能送我到公交车站吗?”

李脩平还是不能直视她的眼神,即使是想要装作坦荡,还是回避了“:可以啊。”又装作自然的笑笑“:走吧。”她撑开手里的伞。

多少年了,再次同在一把伞下。

这把伞好大呀,她们之间还和当年一样保持着距离,却已经不会打湿衣袖了。

李脩平走的很慢,她很少走的这样慢,周涛能感觉的到她放慢了脚步。就跟着她走着,走着走着周涛突然鼻酸了。

周涛不想“报复”了,她只想抱住李脩平,告诉李脩平“我回来啦。”就像伟松说的,自己太幼稚了,就像以前那个自己一样的幼稚。

李脩平多么想拉近之间的距离呀,可是对于她来说,好像已经错过了,曾经有那么多次可以拉近的机会,可是自己错过了,这一错过,周涛就不再是她的了。她偷偷看了周涛一眼,此刻的周涛正皱着鼻子呢。她以为自己看错了,又偷偷看了一眼,周涛,在难过。她也难过起来,无法抑制了,好像立刻就会哭出来。她突然停下了脚步,周涛也跟着停下。她深吸了一口气,似乎是做了很难做的决定。

周涛看着李脩平那郑重的模样,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。

她张了张嘴,很是艰难的说“:你~”

“:涛涛!”李脩平的话被一个叫周涛“涛涛”的人打断了。

两人同时朝打断话语的人看去。

“:涛涛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假男朋友来的真是太巧了,如果晚两秒,李脩平就会说出来了。如果早两秒,李脩平还没有做好准备,周涛也不会期待成这样。现在一切都被那声“涛涛”打断,周涛再去看她,她又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了。

“:既然~既然你有人接了,那我就不送你了。”李脩平笑着说。

周涛还想说什么的,可是头上的伞就在这样交接了。她已经不在李脩平那把伞下面。

“:再见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再见。”假男朋友说。

周涛说不出话来了。

她走开了,撑着那把打伞,走的很快。

周涛看着她越走越远,消失在了转角,犹豫了半天,最后冲进雨里。

“:周涛!嘛去啊?”假男朋友跟在后面喊。

“:你回去吧,不需要你啦,你可以下班啦,杀青啦。”周涛边跑边回头说。

“:合着我就两句台词啊!真是太不值了,蚊子可咬了我一个多小时呢。”假男朋友抱怨着。

李脩平快步的走着,她在后怕,如果刚才不是那个男人的出现,自己肯定就说出口了吧“你真的要结婚吗?”“你爱他吗?”“你刚才是在难过吗?”这都是她想问的。这些话问出口,就暴露了。周涛就会知道之前是自己骗了她,也会知道,原来几年过去了,自己心里还有她呢。

不过,她刚刚确实是在难过吧。李脩平想着周涛那会儿的表情,在难过些什么呢?唉~她使劲的摇摇脑袋“:别再想了。”

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李脩平回头,看到的是在雨里朝自己奔跑的周涛。她愣住了,这一会儿生一会儿死的心理过程,让她一下失去了反应的能力。

周涛跑着冲向了她的怀里,死死的抱住了她。

李脩平就这么杵着,愣着。

大概有一会儿了,李脩平说“:你都湿透了。”

“:我回来了。”周涛说。

“:我知道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不会再有什么是我们的阻碍了。”周涛说。

李脩平那只垂下的手,缓缓的揽住了她的肩膀“:可,你要结婚了。”

“:不结了不结了。”周涛说。

“:可以吗,会不会有些不负责任?”李脩平这会儿缓过来了,恢复了一些理智,有些小心翼翼的问。

“:我骗你了,我没有要结婚。”周涛说。

李脩平没作声,周涛慌了,缓缓抬头去看她,发现李脩平温柔的看着自己“:干嘛?觉得我在生气?”李脩平问。

周涛的双手又收紧了些“:你不生气?”那样看着对方。

“:松开我吧。”她说。

“:我不放开!”周涛再次收紧,这力道箍的李脩平都要出不了气了“:哎呀~你是不是要勒死我呀。”

“:我不放开!”二次强调。

“:你先松开,我先带你回去把身上的湿衣裳换了。”李脩平小声的解释。

周涛这才慢慢松开“:去你家吗?”

“:不然呢?电视台更衣室?”她逗周涛。周涛脸色一变赶紧抓住她的手“:去你家,快点快点。”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