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 2

2:

那两场雨后,第三天上班周涛没看见李脩平,问了才知道李脩平出差了。

李脩平不在北京,北京的雨却没有停,每天一场,必然从他们快下班开始下,到第二天上班前停。

三天,四天,五天了。

李脩平不在北京的第五天,周涛一闲下来就失魂落魄的。中午午休,周涛饭也吃不进,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。醒来时身上搭着件毛线外套,拿下来一看,这是李脩平常披着的那件啊!一个激灵就清醒了。往起一站就开始找她,起的太猛还有点儿晕。

办公室没有就去外面找,手还没碰到门把,门开了。

一抬头见到了最想见的人。

“:醒啦~”她的笑总是那么好看,周涛使劲儿点点头。

“:你这孩子怎么中午饭都不吃啊。”李脩平径直走到周涛办公桌,放下了两个饭盒。

“:老师你怎么知道我没吃啊。”周涛手里还抱着她的毛衣呢,颠儿颠儿的就跟着李脩平。

“:我回来的时候是饭点儿,就直接去了食堂,在食堂没见到你,问他们他们都说你没胃口,在办公室趴着睡觉呢。”李脩平从她手里抽出自己的毛衣“:然后我就回办公室了,见你睡的挺香,也不知道盖着点儿。”她指指盒饭“:快吃。”

周涛打开饭盒“:都是我喜欢吃的菜。”

“:听说你这几天心不在焉的,怎么回事儿啊。”李脩平挂好了衣服,走到周涛旁边。

周涛刚包了一口青椒肉丝在嘴里,含糊不清的“:想你了。”

“:你这说什么•••什么浑话呢。”李脩平耳朵红了,轮到她慌乱了“:人家都说你想对象了,你这说想我了,真是胡说八道,拿老师打趣呐~”只能佯装那是一个玩笑,也许就是个玩笑,自己也开了个玩笑。

“:我哪儿有对象啊。”周涛一听李脩平这么说,连忙跳起来就要解释,一急,噎着了。捂着心口往下顺食儿。

李脩平看见她噎着了“:哎呀~快快快,喝点水。”一只手也给她顺起了食儿,另一只端着杯水喂到她嘴边。

“:喝一口~”李脩平命令。

“:咕嘟~”周涛喝了一口水,可算是把那口饭咽下去了。

“:急什么呀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李脩平的手还在给她顺气“:再喝一口。”

“:咕嘟~”周涛又喝了一口水,刚才还噎的要死的人,现在心里就开始想东想西了。眼睛一刻都离不开李修平。

“:好点儿了没?”她问。

“:还想再喝一口水。”周涛在试探。李脩平这会儿也没想那么多,就又喂她喝了口水“:咕嘟~”

“:还要不要啊?”她问。

“:不要了。”

这她才放下杯子。

“:我没有男朋友~老师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周涛说这话有几分埋怨,撅着嘴。

李脩平停下手上的动作“:知道啦,都是开玩笑的嘛,你刚才跳了两米高,反应也太大了吧。”背过身子,故意不看周涛。

“:我•••哪儿有那么夸张。”周涛不知道怎么接话,扒了一口白饭到嘴里,也不说话了。


李脩平这一下午都在回想那句含糊的“想你了”,还有周涛急着解释的样子。

可是她觉得周涛不是。

她想起她第一次见到周涛时的情景,周涛笑起来很阳光,大家都说周涛长得像山口百惠,她仔细看了,确实有些像。但她觉得周涛比山口百惠还要好看,就在她的注视下,周涛和她打了招呼,说的是“学姐,我叫周涛。”

李脩平揉了揉太阳穴,不再去回想从前。可是并不能阻止自己的思绪。

周涛甚至很少跟她有触碰的动作,总是保持着一些距离。就像伞下,宁愿淋湿都不愿靠近。但,自己不在的几天,她怎么就失魂落魄了呢?还有她老是偷偷看自己,还记住了自己喜欢吃什么,喜欢喝什么茶,记住了自己的东西会放在什么位置,如果是对每个人都一样,那可以说她记性好,她只记住了关于自己的,那又怎么说呢。


周涛今天联播,一播完赶紧收拾东西就找去办公室,她想和李脩平一起下班,但今天两人的班不一样,也不知道赶不赶的上。来到办公室,那个人的桌子空着,看来是下班了。失落,反正是错过了,也就不急了,慢悠悠的卸了妆,洗了脸。出门也是慢悠悠的,下了电梯快走到大门口的时候,看见前面一个瘦削的背影,外面雨下的特别大,那个人今天是没带伞?周涛三步并作两步到了那人身边“:没带伞?”

“:你好慢呀~”李脩平看了眼手表说。

“:你,是在等我?”周涛不可置信。

“:嗯。”她点头“:早知道我跟他们走了。”

“:我,你,你不在办公室,我以为你走了,所以慢慢的收拾来着,如果我知道你在等我,我肯定飞奔下来。”周涛一脸认真。

李脩平笑出来“:走吧~”

走进雨里,周涛的袖子立刻被打湿,她没有李脩平高,手握着伞举的高高的,十分不自然。李脩平接过了伞“:我来吧。”

换了李脩平打着伞,周涛的袖子没再往下发展了,李脩平的袖子又开始变湿。

那中间的距离,李脩平不敢缩短,周涛也不敢。

李脩平觉得周涛没有感觉,所以保持着距离。

周涛不敢,却正是因为她有感觉。


下雨就算了,居然还开始刮起了风,那把伞已经没办法遮挡多少雨水了,李脩平都想把自己包里的伞拿出来了,今天不是个适合同撑一把伞的天气。

“:哎呀~”周涛不小心绊了一下,小插曲,没怎么样,但是她这一个不稳就靠在了李脩平身上,李脩平伞都没要了,两只手忙扶住她。

“:伤哪儿了?”李脩平问,雨打在她的脸上,她是那么那么的担心,这绝对不是假的。

周涛看着她,雨滴太大,周涛的眼睛无法保持着不动,眨巴眨巴的看着她,话也忘记回了。

“:摔疼了没有?”李脩平腾出一只手给周涛擦脸上的雨水。

她的手好软,温温的,抚在周涛的脸上,周涛一个激灵,从她怀里起来,站稳“:没伤着。”

“:你,吓死我了。”李脩平方才是真急了,她今天被周涛吓了两次,看着地上已经变破烂的伞,没过脑子,从包里拿出了自己的伞,打开,遮在周涛头上。

周涛也是一片混乱,一面沉浸着她刚刚的怀抱和温软的手,一面被她生气的样子震惊了,为什么有人生气还是这么,这么迷人啊?哪里注意的到她从包里掏出了一把伞啊。


也不知道是怎么回的屋,也不知道道别时说了什么,那片记忆就像是空白的

李脩平回到房间,自己淋成了落汤鸡,真是作的很,带伞了非要等她。她后悔今天等周涛了,自己怎么就越陷越深了。有些怄的使了点儿力气的,将伞扔在墙角。


周涛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,嘴角从一个小弧度,渐渐变成一个大弧度,她居然带伞了,她居然带伞了!她等我,她等我!


次日

李脩平感冒了,据她本人说是昨晚被子没盖好,周涛心知肚明的,在抽屉里摸出感冒药送到她跟前“:老师,我给你冲一杯吧,喝了会舒服些。”

她嗯了一声,带着鼻音。

一会儿,一杯浓浓的感冒灵放在李脩平面前。

“:我放的水少,你一口就能喝完。”周涛倒是体贴。

“:谢谢。”她说。

“:我兑过凉水了,现在就可以喝的。”周涛还找补了一句。那一脸的期待,就是想她当着自己面喝掉。

李脩平端起那杯感冒灵,仰着头一口喝了下去。周涛立刻就递上一杯温水“:漱一漱。”

李脩平接过漱了两下。周涛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小包话梅“:含一颗。”

李脩平拆开那包话梅,拿出一个放在嘴里。

周涛做完了这一整套,满意的笑着回了自己的办公桌。

李脩平没忍住,嘴角也泛了笑意,满眼温柔的看向她。

周涛啊,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周涛,你知不知道世界上除了喜欢男人的女人,还有喜欢女人的女人?

周涛啊,你能不能别对我这么好?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