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有点儿

简单的磕个cp

【修涛】雨.伞


请勿上升真人,圈地自萌谢谢

1:

你以为世界末日是什么样的?

天崩地陷?一切荡然无存?最不济也得来点丧尸屠城吧。

现在,就是此时此刻,前面树上还有小鸟在叫,微风,是周涛最喜欢的多云天儿。她走出那栋楼,松了一口气。

来接她的车停在了她的跟前,司机为她开门,她没有马上进去,好像在等什么,只是那两秒钟的停顿,她突然笑了,是自嘲的笑,还是进了车。

周涛自嘲的笑,是在笑自己,居然在一切都“完了”之后,还抱有那样的幻想。

车开动了,周涛没有忍住去看倒后镜,可是直到看不见那栋楼,她也没有看见自己想见的。可是,从来不就是这样么,在等的永远是她,被抛弃的永远是她,她从来只是那个人的备选。


四个月前

周涛说“:我不等你了。”

那个人沉默了,然后点点头。

于是周涛的世界末日就来临了。

这是她选择的,本来就是这样的,周涛最讨厌的就是等。除了对那个人,七等八等的,二十多年就这么过了。


四个月前的那次道别之后,她们还是碰面过的,楼那么多层,那么大,以前想碰见都难,反倒是道别后,碰了三次面,一次在电梯,两次在食堂。食堂大,人多,周涛不觉得怎么样,甚至内心毫无波澜,就那次电梯里,人都下完了,就剩了她们俩。

“:什么时候离职啊?”那个人的声音还是一如往常,温柔。

“:说是得等几个月。”周涛回答,话毕,如鲠在喉,难受起来。

“:哦。”

“:嗯。”

那是她们最后一次说话了。



现在,周涛坐在车里,手机突然响了一声。

天气提示“晚间有雨”。

周涛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
一场雨,是一场雨将她们两人的命运连在了一起。

那时候周涛只是个小实习生,晚上忙完了下班,外面却下起了雨,她没带伞,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如果是小雨,依着她的性子,肯定是直接冲进雨里了。如果是大雨,那也不会下多久,等一等也就停了。可偏偏是不大不小的,周涛一时间也没想好怎么办。

“:周涛。”这熟悉的声音,周涛回头“:老师。”

“:没带伞?”

周涛点点头。

“:跟我走吧。”李脩平撑开那把伞。

“:去哪儿啊?”

“:回去呀。”她笑着对周涛说“:走吧。”

伞不大,两个人都是那样清瘦的人,本来靠的近一些也不至于淋湿肩膀,可是到了宿舍楼里,两人半边袖子都湿透了。

两人后来想想,如果不是心虚,又怎么会淋湿。

她俩看着对方淋湿的手臂,对望,李脩平温柔笑笑。周涛也笑笑,有些羞涩,有些慌乱。

这是周涛第一次在她面前这样慌乱,周涛喜欢李脩平,也不是最近才开始的事情了,早在大学见到她第一眼就已经少女心动。周涛怎么敢表现出来,一向都掩饰的很好,就是听说自己实习跟的是李脩平,也没有表现出异样的欣喜。直到今天,怎么一场雨就淋的她百爪挠心的。

“:干嘛还傻站着?不上楼去?”李脩平收起雨伞,抖抖伞上的雨水。

“:哦。”周涛乖乖的就转身。

“:明天还要下雨哦,不要忘记带伞。”李脩平说。

周涛回头“:知道了•••谢谢老师•••老师再见。”一步三回头的,在李脩平温柔注视中上了楼。

李脩平后来想起这天,总是会笑话周涛,明明就是那么会说话的人,怎么那天笨嘴拙舌的。周涛的回答是“第一次被人勾引,可不得慌了。”


那场雨下了一夜

周涛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她闭上眼睛就会回想伞下的情形,湿润的空气,李脩平身上很淡很淡的香味,李脩平抓伞的手很好看,关节处有些泛白,手指尖是粉色的。还有李脩平和自己一样淋湿的衣袖。

第二天早上雨停了

周涛看着鞋柜上那把伞,犹豫了半天,最后抓起来塞进了包里。

白天,周涛跟在李脩平后面,一本正经的工作学习。就像昨晚那个失眠了,还想了人家一晚上的人不是自己一样。

联播之后,忙了些七七八八的事情,下班一如既往天黑了。

雨,也在周涛的祈祷中到来。

昨日重现啊,今天是有预谋的邂逅,周涛站在昨天的位置,等着。

周涛不喜欢等,可是周涛愿意等她,想等她。

她听到熟悉的脚步声,越走越近。

“:又没带伞?”那个人也像雨一样,在周涛的祈祷中到来了。

“:早上走的急了。”周涛装的无辜。

“:你这孩子。”李脩平笑着撑开伞“:走吧~”

周涛又到了她的伞下。

“:就怕你不知道今天还要下雨,昨晚上还特地嘱咐了一声。”李脩平说。

“:昨晚上失眠,早上起晚了,走的急就忘了。”周涛说。

她们走进雨里,两人的手臂同时被雨滴打出印子。

“:失眠了?怎么?实习压力太大了吗?”

“:嗯,有些压力。”

“: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你很出众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留下来。”

“:老师,你的袖子湿了,伞往你那边打一些吧。”周涛的手抚上李脩平抓伞的手,将伞往她那边推了点。

李脩平身子震了震,一切都尽收在周涛眼里,还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松开了手。刚才那瞬间周涛的心也跟着她的身子一起震了震。

送到了宿舍楼里。

“:明天你可不能再忘记带伞了,衣服都湿了。”李脩平说,像是不怎么把手碰手那一幕放在心上。

“:谢谢老师。”周涛憨笑。

“:快上去吧,好好洗个热水澡,别着凉了。”她轻声催促。

“:嗯~”周涛跳脚的往楼上跑,回头,她还在,眼里有些愁绪。


李脩平回到自己屋里,伞就靠在墙角,起掉手表换上居家服,打开电视靠在沙发上。

她看向那把伞,摸了摸自己的手,嘴角不自觉扬起来。摇摇头,又皱起了眉头,轻声叹了口气“:我是不是疯了。”


周涛这边,换下了湿衣裳,听话的去好好的洗了个热水澡,一边洗一边哼着歌。她太高兴了,她永远也不想带伞了,她希望每天下班都下雨。


评论

热度(24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